以西结书 9
1 他向我耳中大声喊叫说∶「这城的行政官哪,你们要走近前来,各人手里拿着他那毁灭人的器械。」
2 忽然有六个人从朝北的上门那路向而来,各人手里拿着他那打碎人的器械;其中有一个人身穿细麻服装,腰间带着墨盒子。他们进来,站在铜祭坛旁。
3 以色列之上帝的荣耀从它停驻的基路伯之上上去、到殿的门限那里;上帝就召唤那身穿细麻服装、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
4 (传统有∶永恒主)对他说∶「你去走遍城中、耶路撒冷中间,在那些为了城中所行可厌恶的事而叹息唉哼的人额上画记刀字的记号。」
5 我听得到他对其余的人说∶「要跟着他走遍城里,以行击杀;你们的眼不可顾惜,你们不要可怜。
6 要将年老的、年壮的、和处女、幼小的和妇女、全都杀掉灭尽,从圣所杀起;但凡有刀字记号的、你们可别触害着。」于是他们从圣殿面前做长老的人杀起。
7 他对他们说∶「要使这殿沾上污秽,使院中充满了被刺死的人;你们只管出去!在城中进行击杀(传统∶他们就出去,在城中进行击杀)。」
8 他们去击杀的时候,只有我一人被留下,我就脸伏于地,说∶「哀阿,主永恒主阿,你将你的烈怒倾倒于耶路撒冷,难道要将以色列余剩之民都灭尽么?」
9 他对我说∶「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罪孽极而又极之大,遍地满有流血的事,城里满了冤屈,因为他们说∶『永恒主已经离弃了这地了!永恒主看不见我们!』
10 故此我也这样;我的眼必不顾惜,我必不可怜;我必将他们所行的还报与他们头上。」
11 那身穿细麻服装、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将这事回覆说∶「我已经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