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13
1 亚伯兰从埃及上南地去,他和他妻子、跟他一切所有的、以及罗得、都和他同行。
2 亚伯兰有的牲畜金银极多。
3 他从南地按着路站走,直到伯特利,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间,他起先支搭帐棚的地方,
4 他先前造祭坛的地方;在那里亚伯兰呼求永恒主的名。
5 跟亚伯兰同行的罗得也有羊群牛群和帐棚。
6 那地容不下他们住在一起;因他们的活财物很多,他们便不能住在一起。
7 牧养亚伯兰牲畜的人和牧养罗得牲畜的人就起了分争。当时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住在那地。
8 亚伯兰就对罗得说∶「你我之间、不可分争;你牧人和我牧人之间、也不可分争,因为我们是族弟兄。
9 所有的地不都在你面前么?请离开我!你左,我就向右;你右,我就向左。」
10 罗得举目,看见约但河那一片平原,沿到琐珥的路向,各处水源充足,在永恒主还没有毁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前,就像永恒主的园子,就像埃及地一样。
11 于是罗得选择了约但河那一片平原,向东边往前行,他们就彼此分离了。
12 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那片平原的城市,渐渐搬着帐棚,直到所多玛。
13 说到所多玛人,他们是坏人,是大大悖逆永恒主的罪人。
14 罗得离别了亚伯兰以后,永恒主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北此、向南、向东、向西观看!
15 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
16 我要使你的后裔像地上的尘沙那么多;若有人能数得清地上的尘沙,你的后裔也就能数得清。
17 你起来,纵横走遍这地,因为我都要赐给你。」
18 亚伯兰就搬了帐棚,来到希伯崙幔利的圣笃耨香树(或译∶圣橡树)那里住下;在那里他给永恒主筑了一座祭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