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17
1 亚伯兰九十九岁的时候,永恒主向亚伯兰显现,说∶「我是全能的上帝;你在我面前往来,要纯全无疵。
2 我就在我与你之间立我的约,使你的后裔大大增多。」
3 亚伯兰脸伏于地,上帝又告诉他说∶
4 「论到我,我的约是同你立的;你必做群国之父。
5 你的名必不再叫亚伯兰;你的名要改作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了你做群国之父。」
6 我必使你的后裔极能生殖∶我必使你立成为国;君王必从你而出。
7 在我与你以及你以后的苗裔之间,我必坚立我的约,做世世代代永远的约;好让我做你和你以后的苗裔的上帝。
8 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以后的苗裔,做永远的产业;我还要做他们的上帝。」
9 上帝又对亚伯拉罕说∶「你,你务要守我的约,你和你以后的苗裔,世世代代都要守。
10 你们中间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的约,在我与你们以及你以后的苗裔之间所立的,就是你们所当守的。
11 你们包皮的肉都要受割礼∶这就要做我与你们之间所立的约的凭证。
12 你们中间世世代代的一切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用银子从外人买来的,就是不属于你后裔的、生下来八天,都要受割礼。
13 你家里生的,和你的银子买来的,都一定要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在你们肉身上做永远的约了。
14 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就是他包皮的肉没有受割礼的,那人就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他是违背了我的约的。」
15 上帝又对亚伯拉罕说∶「你的妻子撒莱,你不要把她名叫撒莱;她的名要叫撒拉。
16 我必赐福与她,赐给你一个儿子由她而出∶我必赐福与她,使她做多国之母;必有多族之民的王由她而出。」
17 亚伯拉罕就伏脸而笑,心里说∶「一百岁的人还能生孩子么?撒拉已经九十岁,还能生养么?」
18 亚伯拉罕对上帝说∶「但愿以实玛利你面前活着就好啦!」
19 上帝说∶「不,是你妻子撒拉必给你生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我要同他坚立我的约,做他以后的苗裔永远的约。
20 至于以实玛利呢,我也听你所求;看吧,我已给他祝福;我必使他繁殖,子孙大大增多;他必生十二个族长;我必使他成为大国。
21 论到我的约,我是要同以撒坚立的约;以撒就是明年这时节撒拉所要给你生下来的。」
22 上帝对亚伯拉罕说完了话,就离开他上升去了。
23 就在这一天,亚伯拉罕就照上帝所对他说的,拉了他的儿子以实玛利和家中的男人,一切男子,就是所有在家里生的、和所有用银子买的,都在他们包皮肉上给行了割礼。
24 亚伯拉罕给自己包皮肉上行割礼的时候、是九十九岁。
25 他儿子以实玛利包皮肉上受了割礼的时候,是十三岁。
26 就在这一天,亚伯拉罕和他儿子以实玛利就都受了割礼。
27 他家中所有的男人,无论是家里生的,是用银子从外人买的,都他一同受割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