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33
1 雅各举目一看,只见以扫来了;同他一齐来的还有四百人。雅各就把孩子们分为两队,交给利亚、拉结和两个婢女,
2 把两个婢女和她们的孩子放在头里,利亚和她的孩子在后头,拉结和约瑟在尽后头。
3 他自己却在他们前面过去,一连七次地下拜在地上,直到挨近他哥哥。
4 以扫跑来迎接他,将他抱住,伏在他脖子上,和他亲咀;两个人都哭了。
5 以扫举目、看见妇人孩子,就说∶「这些跟着你的是谁?」雅各说∶「是上帝施恩给你仆人的孩子。」
6 于是两个婢女和她们的孩子就走近前来下拜。
7 利亚和她的孩子也走近前来下拜;随后约瑟和拉结也走近前来下拜。
8 以扫说∶「我所遇见的这一整队的牲畜,是什么意思阿?」雅各说∶「是要求我主赏脸的。」
9 以扫说∶「我的已经彀了;你的仍归你吧,弟弟。」
10 雅各说∶「不,若蒙你赏脸,求你从我手里收下我这一点礼物;因为我既见了你的面、如同见了上帝的面,而你还容纳我,就理当如此。
11 请收下我的祝福礼,我所带来给你的,因为上帝施恩给我,又因为我一切都有了。」逼着他,他才收下。
12 以扫说∶「我们起身走吧;我在你前头走。」
13 雅各对他说∶「我主知道孩子们娇嫩,牛羊也正我管喂奶的时候;把它们催赶一天,整群就都死了。
14 我主请在仆人前面过去吧;我呢、要量着在我前面的群畜的脚力、和孩子们的脚力,轻步地一站一站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里。」
15 以扫说∶「让我把跟着我的人口安插几个在你这里吧。」雅各说∶「何必这样呢?只要蒙我主赏脸就好啦。」
16 那一天以扫就回头,按他的原路到西珥去了。
17 雅各呢、他也起身前行、往疏割去,为自己建造房屋,又为牲畜搭草棚。因此给那地方起名叫疏割(即树枝棚子之意义)。
18 雅各从巴旦亚兰回来的时候,平平安安地来到迦南地的示剑城,在城的东面(或译∶前面)支帐棚。
19 就用一百块银锭从示剑的父亲(或译∶开创人)哈抹的子孙手里买得了搭帐棚的地段。
20 在那里建立了一座祭坛(或译∶圣柱),起名起名叫伊利伊罗海以色列(即上帝,以色列的上帝之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