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1
1 上帝既用许多阶段许多方式、在往古时候、藉着众神言人(希腊文作∶在众神言人里)向列祖说话,
2 就在这些日期的末后、藉着一个儿子向我们说话。这儿子、上帝早已立为承受万有的,也藉着他造了诸世界。
3 他是上帝荣耀所发的光辉,是上帝本质印出的相。他用他能力的话扶载万有。既成就了洁净罪的事,便坐在高天『皇威』的右边。
4 他所得的名比天使的名多么优越,他就照这分量超越过天使。
5 因为上帝何曾对天使中哪一位说过∶「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又何曾对哪一位说过∶「我要做他的父亲,他要做我的儿子」呢?
6 再者,上帝把首生者引到天下来的时候,他却说∶「上帝的众使者都要敬拜他」。
7 论到天使们、他是说∶「上帝以风为他的使者,以才火为他的仆役」;
8 论到那儿子呢、他却说∶「上帝阿,你的宝座、世世无穷;你(希腊文作∶在一个儿子里)国的王杖是正直的王杖(有古卷作∶他)。
9 你爱了公义,恨了不法之行为;故此上帝、你的上帝、用欢乐之油膏了你,使你超过你的同伴」。
10 又说∶「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的制造物;
11 天地必灭没,你却长存;天地必像衣裳都渐渐故旧;
12 你必将天地卷起来像外袍,天地就像衣裳改变了;惟独你永远一样,你的年数必无穷尽」。
13 但是他对天使中哪一位说过∶「你坐在我右边,等我处置你仇敌、做你脚的凳子」呢?
14 众天使岂不是服事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承受拯救的人作服役的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