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12
1 所以我们也如此。我们既有这样多如密云的舍生作证人围绕着我们,就该脱去各样的拖累、和那容易缠着我们(有古卷作『使我们精神涣散』)的罪,用坚忍志气跑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2 转脸注视着信仰上的开创者和完成者耶稣∶他为了那摆在他前头的喜乐,就坚忍着十字架,轻看羞辱,如今已在上帝的右边坐着呢。
3 他坚忍着罪人这样地顶撞他,你们要跟他比比,免得你们心灰意冷。
4 你们跟罪对斗、还没有抵抗到流血呢。
5 而你们竟忘却了那劝勉、那和你们、如同和儿子理论的话说∶「我儿,主的管教你别小看;你受他指责、也别灰心;
6 因为主所爱的、主就管教;他所承认的每一个儿子、他都鞭打」。
7 为受管教而坚忍着吧!上帝是待你们做儿子呢。哪有儿子、而父亲不管教的呢?
8 你们若没受众子所与分的管教,便是私生子,不是儿子了。
9 再者,我们有我们肉身之父管教我们,我们尚且尊敬他们,何况灵性之父,我们岂不更当顺服他得活么?
10 他们呢、是在短暂日子里照自己以为对的来管教;他呢、却为了我们的益处、要使我们有分于他的圣善。
11 一切管教、在当时似乎不是喜乐,而是忧愁;以后呢、却给那些由此而受操练的人结出平安(或译∶宁静)的果子、就是正义的果子、来
12 所以你们要把衰弱下垂的手举起来,把瘫痪发抖的膝盖伸直;
13 使你们的脚行直的路线,使瘸子的不全脱了骱、倒重复矫健。
14 你们要跟众人一齐追求和平与圣化;非圣化,没有人能看见主。
15 你们要小心关顾,免得有人在上帝的恩惠上赶不上;免得有苦恨之根长起来缠磨(申29∶18[17]七十子译本作『有根在苦胆和毒苦中长起来』按希腊文『缠磨』一词乃由『在苦胆中』二词调换字母组成的)你们,许多人便由这个而被染污;
16 免得有嫖妓或做男倡的、或凡俗的、像以扫,他为了一碗食品,就把自己的长子名分卖掉了。
17 你们知道∶就是后来他想要承受祝福,虽带泪地寻求也被弃绝,寻不着改变心意之余地。
18 因为你们上了的并不是一个可摸触的山∶那里有烧着的火、与昏黑幽冥和旋风、
19 号筒的响声、和说话之声音的;当时听见的都请求不要把话语加传给他们;
20 因为他们当不起所训谕的话说∶「就使走兽触着了这山,也必被扔石头打死的」。
21 并且所颢现的是这么可怕,以致摩西说∶我非常畏惧而战兢」。
22 不,你们上了的乃是锡安山、永活上帝的城、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千千万万的天使、
23 有名录在天上诸首生者的欢乐盛会或总聚会(与『教会』一词同字)、有审判主、万人的上帝、有已得完全的义人之灵、
24 并有新约的中保耶稣、以及洒撒之血、比亚伯说得更好的。
25 你们要谨慎,不要拒绝那向你们说话的;因为那些拒绝在地上传神谕的尚且不能逃罪;我们若(希腊文作『这』字)转脸不顾那从天上传神谕的、哪能逃罪呢?
26 他的声音当时摇动了地,如今却有话应许说∶「还有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
27 这『还有一次』是指明被摇动之物、就是受造之物、要被迁移,使那不能被摇动的得以长存。
28 所以我们既领受了摇动不了的国,就应当有感恩的心,拿感恩的心照上帝所喜欢的来事奉他,存着虔诚敬畏的心;
29 因为我们的上帝乃是才灭的火。[有人认为是笔误,应为不灭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