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亚书 21
1 关于旷野(传统∶海之旷野)的神托之言,有话(传统∶从旷野)从可怕之地而来,就像旋风猛然扫过南方。
2 有个严厉冷酷的异象指示了我∶那以诡诈行强暴的、还在以诡诈行强暴,那毁灭者还在行毁灭。以拦哪,上去哦!玛代阿,围困哦!使一切骄傲止息哦(或译∶我使一切叹气止息)!
3 故此我满腰绞痛难过;剧疼将我抓住,如同产妇的剧疼一样;我疼痛弯腰到不能听;我惊惶失措到看不见。
4 我的心迷迷糊糊,战栗发抖使我惊惶;我所爱慕的黄昏竟使我恐怖战兢。
5 他们摆设筵席,铺着毡毯,又吃又喝。将领们、起来哦!用油抹盾牌哦!
6 因为主对我这么说∶「你去立个守望者,叫他将所看见的报告出来。
7 他看见骑兵,马兵一队一队,又有骑驴的,骑骆驼的,他就得留心听,多多留心。」
8 于是那观看者(传统∶狮子)喊着说∶「主阿,我终日不断地在了望楼上站着,我整夜无停地在我的守望所上立着。
9 看哪,这里来了做骑兵的人,马兵一队一队地来!」他就回答说∶「跨台了!巴比伦跨台了!她的神所有的雕像、主都给摔碎于地上了。」
10 我被打的禾稼、我禾场上的谷(原文∶儿子)阿,我从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所听见的、我都告诉你们了。
11 关于度玛的神托之言。有人从西珥呼问我、说∶「看守人哪,夜里怎么样了?看守人哪,夜里怎么样了?」
12 看守人说∶「早晨来了,黑夜也就来到;你们若要查问,尽管查问;回头请来!」
13 关于亚拉伯的神托之言。底但的旅行商队阿,你们必得在原野的森林中住宿。
14 提玛地的居民哪,拿水来迎口渴的,拿饼来接逃亡的人。
15 因为他们是逃避了刀剑,逃避了拔出来的刀,逃避了上了弦的弓,和战事之剧烈。
16 因为主曾对我这么说∶「三年(传统∶一年)之内、照雇工年数的算法、基达所有的威荣都必消没;
17 弓箭手的余数、基达人的勇士、就必稀少;因为这是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