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亚书 25
1 永恒主阿,你是我的上帝;我要尊你为至高,称赞你的名;因为你以忠实诚信行了奇妙的事,行了你远古以来所定的。
2 因为你使那城变为土堆,使有堡垒的都市变为废瓦颓墙,使傲慢人(传统∶外族人)的宫堡不再为城,永远不得重建。
3 故此强有力的民族必荣耀你;强暴可怖之国的都市必敬畏你。
4 因为你作了贫寒人的保障,穷苦人急难中的保障,可躲暴风雨的避难处,可避炎热的阴凉地∶因为强横人的气、好像冬天(传统∶墙)的暴风雨,
5 好像炎热在乾透了之地上,炎热由密云的阴影而减轻;傲慢人的喧闹你抑制住了;强横人(传统∶外族人)的夸胜曲你(传统∶他)使它低落了。
6 万军之永恒主必在这山上为万族之民摆设肥甘的筵席,陈酒的筵席、满了髓的肥甘、澄清的陈酒。
7 他必在这山上毁灭(同词∶吞灭)那遮盖万族民的遮巾(原文∶遮巾之面),和那蒙蔽列国的蒙脸帕。
8 他已吞灭死亡到永远;主永恒主必擦去万人脸上的眼泪,又从全地上除掉他人民的羞辱;因为这是永恒主说的。
9 当那日子必有话说∶「看哪,这是我们的上帝;我们素来等候他拯救我们的;这是永恒主;我们素来等候他;让我们因他的拯救而欢喜快乐吧。」
10 因为永恒主必按手在这山上;但摩押人在他们的地方必被践踏,像乾草堆被践踏于粪坑中一样。
11 他必在其中伸开手,像洑水的伸开手洑水一样;但永恒主必使他的骄傲同他的手所施的诡计一败落。
12 永恒主必使他城墙上的堡垒高砦降低、败落,使它坍到平地,化为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