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亚书 54
1 「不能生育、没生养过的阿,欢呼哦!没受过产痛的阿,爆发欢呼声,而尖声高喊哦!因为凄凉独居者的儿女比有丈夫者的的儿女还多∶这是永恒主说的。
2 扩张你帐棚的地方哦!张大你居所的幔子哦,不要限制!拉长你绳子,把你的橛子钉坚固哦!
3 因为你必向南向北突破疆界而开展;你的后裔必拥有许多国以为业,使荒凉的城有人居住。
4 「不要惧怕,因为你必不至于蒙羞;不要抱愧,因为你必不至于受辱;因为你幼年的羞愧、你必忘记,你寡居的羞辱、你必不再怀念。
5 因为那娶你为妻的、是造你的;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赎回你的是以色列之圣者;他称为全地之上帝。
6 因为永恒主召了你,如召被离弃的、心灵忧伤的妻,幼年所娶──而被弃绝[!]的妻∶这是你的上帝说的。
7 我离弃你不过短时间,我却要以大慈怜将你收回。
8 怒气涨溢,我暂时掩面不看你,我却要以永远的坚爱怜悯你∶这是赎回你、的永恒主说的。
9 「因为这是在我看就像挪亚的日子∶我怎样起誓、不再使挪亚的洪水漫过大地,我也怎样起誓、不恼怒你,不叱责你。
10 因为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挪动;但我的坚爱必不离开你,我和平的约也不更动∶这是怜悯你、的永恒主说的。
11 「受困苦、被风吹荡、不得安慰的人哪,请注意,是我用光彩石头安你的基石,用蓝宝石奠定你的根基;
12 用红宝石镶你的城垛,用红玉镶你的城门,用宝石镶你的围墙。
13 你儿女都必受永恒主的教训,你儿女必大大兴隆。
14 你必靠着公义而得坚立,远离害怕欺压的心,因为你不必惧怕;远离惊慌;因为惊慌不会临近你。
15 看哪,那鼓动攻击你的、必因我而消灭;谁在你中间寄居,谁就必投降你。
16 看哪,那吹炭火,造出器械以供作工、的鉄匠、是我创造的;那残害人而行毁灭的、也是我创造的。
17 凡为攻击你而制造的器械、必用得不顺利;凡在审判时起来跟你争辩的舌头、你都必证它为不对;这是永恒主仆人的产业,是他们从我所得的胜诉∶永恒主发神谕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