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亚书 58
1 「你要张开喉咙来喊叫,别留余力哦!要扬起声来、像号角声一样;要向我人民宣布他们的过犯,向雅各家指明他们的罪。
2 他们天天寻求的乃是我!他们喜欢明白的是我的道路!他们好像行义之国的人!不离弃他们的上帝之典章的!他们向我求问公义的审判,他们喜欢亲近上帝呢!
3 他们说∶『为什么我们禁食,而你不看呢?为什么我们刻苦自己,而你不理会呢?』嘿,你们禁食的日子、仍然追求所喜欢作的事!迳自压迫一切为你们作苦工的人!
4 嘿,你们禁食、只为的是吵闹和争竞,拿凶恶的拳头打人呀!像你们今天这样的禁食并不能使你们的声音在高天得听到呀。
5 我所选择、使人刻苦自己的日子难道是这样的禁食么?难道只是叫人垂头像灯心草,拿麻布和炉灰当床铺么?难道你要把这样叫做禁食,作为使永恒主悦纳的日子么?我所选择的真禁食岂不是以下这些行为∶
6 「岂不是打开凶恶的铐镣,解下轭上的绳索,使被压制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么?
7 岂不是把你的食物分给饥饿的人,将流浪的贫困人带到你家中,见赤身的裸体的、给他衣服遮身,而不躲藏避开你骨肉之亲么?
8 这样,你的光就必暴发如破晓,你的新肉就必迅速地生;你义气就必在你前头行进;永恒主的荣光就必做你的后卫了。
9 那时你呼求,永恒主就必应你;你喊救,他就必说∶『阿,我在这里!』「你若从你中间除掉压制人的轭,除掉手指头的指骂人和奸恶的讲话;
10 你若将你的食物(传统∶你本身)拿出来供应饥饿的人,使困苦的人得到满足,那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升现起来,你的幽暗就必变像中午。
11 永恒主必不断地引导你,用美物使你的心满足,使你的骨头振奋;你必像浇透了的园子,像水之涌出源,总不令人失望。
12 你那些久已颓废的荒场就必被重建(传统∶他们必重建);你必建立起代代拆毁的根基;你必称为修补城墙破口者,重修毁宅(传统∶路径)给人居住者。
13 「你若从安息日掉转你的脚步,在我的圣日不作你自己喜欢作的事,只称安息日为有乐乐,称永恒主之圣日为可尊重,而你若尊重它(或译∶他),不行你自己的路,不寻求你自己喜欢作的事,不说你的废话,
14 那么,你就必以永恒主为有乐趣;永恒主就必使你乘驾地之山丘;将你祖雅各的产业喂养你了∶这是永恒主亲口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