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书 12
1 永恒主阿,我和你辩诉时,你都是对的;但有一个案件、我还要跟你理论。恶人的路为什么顺利亨通?大行诡诈的为什么安享兴隆呢?
2 你栽培了他们,他们也扎了根;他们长大,也结了果子;他们口里说,你很相近;他们心肠(原文∶肾)里却想,你很远离。
3 但你呢,永恒主阿,你深知我;你看透我,你察验我对你怎样;求你将他们拉出来、如同屠宰的羊,将他们分别出来、以备杀戮之日。
4 这地悲哀,遍野的青草枯乾,要到几时呢?因这里的居民所行的坏事、牲口和飞鸟都被扫灭掉,因为人们说∶「他(可指着神言人;亦可如七十子指着上帝而言)看不到我们的结局。」
5 「你若跟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觉得累,怎能跟马赛跑呢?你在平安之地尚且要匍匐而逃(传统∶虽然安稳),在约但河边的丛林要怎样行呢?
6 因为连你的族弟兄和你父的家都以诡诈待你,连这些人都大声追喊着你;他们虽向你说好话,你可不要信他们。」
7 「我撇下了我的家,丢弃了我的产业,将我心里所爱的交在她仇敌手中。
8 我的产业对于就像森林中的狮子;她发声攻击我;因此我恨恶她。
9 难道我的产业对于我就像斑点鸷鸟,以致鸷鸟都四围攻击她么?你们去聚集田野的百兽,带来吞吃吧。
10 有许多敌性牧人毁坏了我的葡萄园,践踏了我的业分,使我可喜爱的业分变为荒凉的野地。
11 他们使地荒凉;地既荒凉,便发悲哀,使我忧愁;遍地荒凉,也(传统∶因为)无人介意。
12 来到野地里一切无草木的高处上有毁灭者来到;因为永恒主的刀从地这边到地那边进行着吞灭之事呢;凡有血肉的没有一个得平安。
13 他们种的是麦,收割的是荆棘;累坏了,也无益处;因永恒主的烈怒、他们必为自己的(传统∶你们的)出产而失望。」
14 「关于我一切的坏邻居,就是那些染指于我所使我子民以色列拥为己有之产业的、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将他们从他们的本地拔出来;我也必将犹大家从他们中间拔出来。
15 但我将他们拔出以后,我必转回来怜悯他们,把他们带回来,各归本业,各归本地。
16 将来他们若殷殷勤勤学习我子民的道路,指着我的名来起誓,说∶『永恒主永活着以为证』,正如他们教了我子民指着巴力(即∶外国人的神)来起誓一样,那么他们就必得建立于我子民中间。
17 但任何国若是不听(七十子∶不转回),我就必将那国拔出来,不但拔出,而且毁灭∶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