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书 20
1 祭司音麦的儿子巴施户珥、做永恒主殿的总管,听见耶利米对这些事传了神言。
2 巴施户珥就击打神言人耶利米,将他枷在便雅悯上门内的枷架上;这门是在永恒主的殿内。
3 第二天巴施户珥将耶利米从枷架上放出来,于是耶利米对他说∶「永恒主不把你的名叫巴施户珥,乃叫做四围恐怖。
4 因为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使你和一切友爱你的人都觉得恐怖;他们必倒毙在他们的仇敌刀下,你必亲眼看见。我必将犹大人全交在巴比伦王手中;他必使他们流亡到巴比伦去,用刀击杀他们。
5 我必将这城的一切赀财、一切劳碌得来的、它的一切珍宝、和犹大列王的一切宝物、都交在他们仇敌手中;仇敌必将这一切当作掠物,带到巴比伦去。
6 你呢、巴施户珥阿,你和一切住在你家的人、也必被掳而去,你和你一切友爱你的,就是你向他们传假神言的那些人。你要去的是巴比伦;你就是必死在那里,必埋葬在那里。」
7 永恒主阿,你诱导了我,我被诱导了!你比我强,你胜了我;我终日成为讥笑的对象,人人都戏弄我。
8 因为我每逢讲论时,总得哀呼;我喊叫说∶「有强暴哦!要毁灭啦!」因为永恒主的话对于我已成了终日不断的辱骂和讥刺了。
9 我若说∶「我不再去想起他,我不再奉他的名讲论,我心里就像有火烧着,闭塞在我骨中;我含忍得不耐烦了,简直不能自禁。
10 我听见了许多人的谗诽;四围尽是恐怖!「告发他!我们要告发他!」我的一切盟友,那些等着瞧我颠沛的说∶「或者他被诱骗,我们就能胜过他,而在他身上得报复。」
11 然而永恒主与我同在,他是大能大力者、威武可畏者;因此逼迫我的都必绊跌,不能得胜。他们必极其惭愧,蒙受永不能忘的羞惭,因为他们行事不聪明(或译∶因为他们不得亨通)。
12 万军之永恒主,试验义人的阿,察看人心肠(原文∶肾)心思的阿,让我见你在他们身上加以报复哦,因为我已将我的案件向你禀明。
13 你们要歌颂永恒主,颂赞永恒主!因为他援救了穷人的性命脱离作坏事者的手。
14 愿我生的那一日受咒诅!愿我母亲生了我的那一天不蒙祝福!
15 那给我父亲报消息说∶「有男孩给你生下来了!」使我父亲欢喜快乐的,愿那人受咒诅!
16 愿那人像永恒主所倾覆的城,而永恒主并不改变心意的;愿他早晨听见哀呼声,而中午时分又听见呐喊;
17 因为永恒主不使我死于(传统∶从)母胎,好让我母亲做我的坟墓,而母胎永远怀着。
18 我为什么出母胎而见劳碌辛苦,以致我的年日都消耗于失望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