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书 21
1 西底家王打发了玛基雅的儿子巴施户珥和祭司玛西雅的儿子西番雅去见耶利米,说∶
2 「请你为我们求问永恒主,因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来攻击我们;或者永恒主照他一切奇妙的作为来待我们,使巴比伦王撒围离开我们而上去、也不一定。」那时有话语出于永恒主,而传与耶利米。
3 耶利米就对他们说∶「你们要对西底家这么说∶
4 『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看吧,我必使你们手中的战器、就是你们在城外跟巴比伦王和围困你们的迦勒底人打仗的战器、翻转过来,使这些器械都聚集在这城中。
5 我必以怒气、烈怒和大恼怒用伸出来的手和大能力的膀臂亲自攻击你们。
6 我必击打这城的居民,连人带牲口;他们都必遭遇大瘟疫而死。
7 然后我要将犹大王西底家,永恒主发神谕说,跟他的臣仆和平民,就是在这城内、从瘟疫、刀剑和饥荒中所剩下来的人、都交在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手中,和他们的仇敌手中,以及那些寻索他们性命的人手中,巴比伦王必用刀肆意击杀他们,并不顾惜,不可怜,不怜悯。』
8 「对这人民你要说∶『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将活路和死路摆在你们面前。
9 住在这城里的、必因刀剑饥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投降那围困你们、的迦勒底人的、必得活着,来掠得自己的性命。
10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向这城板着脸,降祸不降福;这城必交于巴比伦王手中,他必放火烧城。』
11 「论到犹大王的家你要说∶『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话。
12 大卫家阿,永恒主这么说∶「『你你要朝朝不断地秉公裁判,援救被抢夺的脱离欺压人者的手,免得我的烈怒因你们行为之败坏而发出,正如同火、一直焚烧,无人能扑灭。』」
13 「永恒主发神谕说∶住山谷和平原磐石上的人哪,你们说∶『谁能下来攻击我们?谁能进入我们的住处呢?』看哪,我跟你们为敌呢。
14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照你们行为应得的果报来察罚你们;我必使火在耶路撒冷(原文∶她)的森林中着起,将她四围所有的尽行烧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