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书 27
1 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西底家(传统∶约雅敬)开始掌国政的时候,有这话出于永恒主而传与耶利米说;
2 永恒主对我这么说∶「你要为自己作绳索和轭,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3 要藉着那些到耶路撒冷来见犹大王西底家的使臣的手、把信息送到以东王、摩押王、亚扪人的王、推罗王、西顿王那里。
4 并且嘱咐使臣传与他们的主上说∶『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
5 「是我用大能力和伸出的膀臂造了大地和地面上的人及牲口;我看谁适当,就把地给谁。
6 现在呢、是我将这些都交给我仆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手;田野间的走兽呢、我也给他、供他使用。
7 列国都必服事他和他的儿子、孙子,直到他本国之地──甚至是他本人──遭报的时期来到;那时许多国许多大王都必使他做奴仆。
8 「『「将来无论哪一国哪一邦不服事他,不服事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不将脖子放在巴比伦王的轭下的,我必用刀剑、饥荒、和瘟疫、去察罚那国,永恒主发神谕说,直到把他们都交在巴比伦王手中(仿叙利亚他古米翻译的)。
9 你们呢、可不要听你们的神言人、占卜者、和作梦者、算命者、和行邪术者∶他们告诉你们说∶『你们必不至于服事巴比伦王。』
10 因为他们向你们传的神言是虚假,以致你们迁移、远离你的土地,以致我放逐你们,使你们灭亡。
11 但哪一国肯将脖子放在巴比伦王的轭下、去服事他的,我必使那国仍留在自己的土地上,去耕种,去住在那里∶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2 对犹大王西底家我也照这一切话告诉他说∶「要把你们的脖子放在巴比伦王的轭下、去服事他和他的人民,以得存活。
13 你和你人民为什么硬要由刀剑、饥荒、和瘟疫、去死亡,像永恒主论到那不服事巴比伦王的那种国所说的话呢?
14 那些神言人告诉你们说∶『你们必不至于服事巴比伦王』的,他们的话你们可不要听,因为他们向你们传为神言的乃是虚假。
15 因为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并没有差遣他们,是他们冒我的名去传假神言,使我将你们、和那些向你们传神言的人、都放逐出去一同灭亡。」
16 对祭司们和这众民我也告诉他们说∶「永恒主这么说∶你们可不要听你们的神言人的话,他们向你们传神言说∶『看吧,永恒主殿中的器皿就快要从巴比伦带回来』;其实他们向你们说传的是假神言。
17 你们不要听他们;只管服事巴比伦王,以得存活。为什么要让这城变为荒废呢?
18 他们如果是神言人,如果有永恒主的话传与他们,那么就让他们祈求万军之永恒主使那在永恒主殿中、和犹大王宫中、以及在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不被带到巴比伦去呀。
19 因为万军之永恒主是这么说、论到这些柱子、这些铜海、和盆座、以及剩在这城里的器皿、
20 就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犹大王约雅敬的儿子耶哥尼雅、和犹大耶路撒冷一切显贵的人、从耶路撒冷流亡到巴比伦去时候所没有拿去的器皿∶
21 论到那在永恒主殿中、和犹大王宫中、以及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是这么说的∶
22 那些器皿必被带到巴比伦,存在那里,直到我眷顾以色列人(原文∶他们。『眷顾』或译∶『察罚』)的日子,那时我必将这些器皿带上来、交还这地∶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