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书 28
1 那一年、当犹大王西底家开始掌国政的第四年五月,基遍人押朔的儿子神言人哈拿尼雅在永恒主殿中当着祭司和众民面前告诉我说∶
2 「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我已经折断了巴比伦王的轭。
3 两年以内、我必将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从这地掠到巴比伦去的器皿,就是永恒主殿中的一切器皿、都带回这地来。
4 我必将犹大王约雅敬的儿子耶哥尼雅和那些到巴比伦去的、犹大一切流亡的人、都带回这地来,因为我要折断巴比伦王的轭∶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5 神言人耶利米就当着祭司面前、当着那些站在永恒主殿里的众民面前、对神言人哈拿尼雅说话∶
6 神言人耶利米说∶「诚心所愿!愿永恒主这样行!愿永恒主实行你的话,你所传为神言的呀!将永恒主殿中的器皿、和一切流亡的人、都从巴比伦带回这地来!
7 不过我向你耳中、以及向众民耳中所要说的这话、你总要听。
8 从古以来、你我以前的神言人向许多地区许多大国传神言、都是论到战争、灾祸、或瘟疫的。
9 若有神言人传平安为神言,就要等到话语应验的时候,人才知道那神言人实在是永恒主所差遣的。」
10 于是神言人哈拿尼雅将神言人耶利米脖子上的轭取下来,给折断了。
11 哈拿尼雅又当着众民面前说∶「永恒主这么说∶两年以内、我也必这样从列国人的脖子上折断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轭。」但神言人耶利米却迳自走他的路而去。
12 神言人哈拿尼雅把神言人耶利米脖子上的轭折断了以后,有永恒主的话传与耶利米说∶
13 「你去告诉哈拿尼雅说∶『永恒主这么说∶你折断了木的轭,我却要作鉄的轭来代替它。
14 因为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我已将鉄的轭加在这些国的脖子上,使他们服事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他们总要服事他,连田野间的走兽、我也给了他。』」
15 于是神言人耶利米对神言人哈拿尼雅说∶「哈拿尼雅阿,你要听;永恒主并没有差遣你;你、竟使这人民倚靠着虚假。
16 因此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打发你离开尘世;就在今年、你就一定死;因为你说了叛逆永恒主的话。』」
17 就在那年七月间、神言人哈拿尼雅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