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书 30
1 有出于永恒主而传与耶利米的话说∶
2 「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你要将我对你说过的一切话都写在书上。
3 因为、你看、日子必到,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恢复我人民以色列和犹大的故业,永恒主说,我必使他们返回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他们就得这地以为业。」
4 以下这些话是永恒主论到以色列和犹大所说的话∶
5 「永恒主这么说∶我们听见了令人发抖的声音;只有恐惧,没有平安。
6 你们去问问,去看看,有男人能生产的没有?为什么我总看见人人都用手掐腰,像要生产的妇人,脸面都变青了呢?
7 唉,那日子是个大日,无可比拟,就是雅各遭难的时期;但他是必被救出的。
8 「当那日、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从他们(传统∶你们)的脖子上折断仇敌(原文∶他)的轭,挣开他们(传统∶你们)的绳索;外族人必不辖制他们做奴隶。
9 你们却要事奉永恒主他们的上帝,服事大卫他们的王,就是我要给他们为兴起来的。
10 「故此你,你不要惧怕,我的仆人雅各阿,永恒主发神谕说,以色列阿,你不要惊慌;因为你看吧,我必从远方拯救你,拯救你的后裔脱离他们被掳之地。雅各必返回,平平静静,安安逸逸,无人使他惊吓。
11 因为是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永恒主发神谕说;因为我必将所赶散你到的列国尽行毁灭;至于你呢、我却不尽行毁灭;我要合乎常度地惩罚你,却不能让你免受刑罚。
12 「因为永恒主这么说∶你的破烂无法医治,你受的击伤很厉害。
13 没有人为你伸诉,以挤乾伤处;医治的药长肉之方你都没有。
14 你的亲爱者都忘记了你,都不来探望你;因为我曾用仇敌加的击伤了你,用残忍者的惩罚惩罚了你,都因你罪孽众多、你罪恶之重大、的缘故。
15 你为什么因你的破烂而哀呼你痛苦之无法医治呢?我将这些刑罚施在你身上、都因你罪孽之众多,你罪恶之重大呀。
16 故此凡吞吃你的必被吞吃;你的敌人个个都必被掳而去;抢掠你的、必成为被掳物,掠劫你的、我都必使他们成为被掠物。
17 因为我必使新肉在你身上长起来;你受的击伤、我必医治,永恒主发神谕说,因为人称你为『被放逐者』,说∶『这是锡安,乾透了之地(由『锡安』一词改点母音加译的),无人来探望的!』
18 「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恢复雅各家(原文∶帐棚)的故业,我必怜悯他的住处;必有城建造在原旧的山冈上,必有宫堡立在它原立的地方。
19 必有感谢的诗歌从其中发出,也必有嬉嬉笑闹者的声音;我必使他们增多,不致减少;使他们尊荣,不致微小。
20 他们的子孙必如古时一样,他们的会众必坚立在我面前;凡压迫他们的、我必加以察罚。
21 他们的贵显者必是他们自己中间的人;掌权他们的必出于他们中间;我必使他走近前我,他就亲近我;因为谁有胆量敢(原文∶谁心里能自担保可)来亲近我呢?永恒主发神谕说。
22 但你们呢、必做我的子民,我呢、必做你们的上帝。」
23 看哪,永恒主的旋风!他的震怒已经发出!横吹直扫的狂风,必旋转到恶人的头上。
24 永恒主的烈怒必不转消,直到把他心中的计画都作成了,都实现了;末后的日子你们就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