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17
1 耶稣说了这些话,就举目望天说∶「父阿,钟点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好使儿子也荣耀你。
2 正如你曾给他权柄管理一切血肉之人,使他可以将永生赐给你所给他的人。
3 认识你独一无二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遣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4 我已经在地上荣耀你;你所给了我、叫我作的工,我已经完成了。
5 如今父阿,求你用未有世界以先我和你同在时所有的荣耀、在你自己面前荣耀我。
6 「你所给了我从世界上出来的人、我已经将你的名向他们显明了。他们乃是你的,你也将他们给了我了;你的话他们也遵守了。
7 如今他们知道了∶凡你所给了我的、都是从你而来的;
8 因为你所给了我的话、我已经给了他们;他们领受了,又真地知道我从你而出,并且相信你差遣了我。
9 我为他们求,而不为世人求,乃为你所给了我的人求,因为他们是你的∶
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我并且在他们身上(或译∶中间)得了荣耀。
11 今后我不再在世界上,他们却在世界上,而我要往你那里去了。圣父阿,求你用你的名保守你所给了我的人(有古卷作∶求你用你所给了我的名保守他们),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我们一样。
12 我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用你的名保守了你所给了我的人(有古卷作∶用你所给了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的人、没有一个灭亡的,正应验了经上所说的。
13 如今我要往你那里去了;[我在世界上说这些话,是要使他们有我的喜乐完完满满在他们心里。]
14 我将你的话给了他们,而世界的人恨了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于世界,正如我不属于世界。
15 我不求使他们离开世界而出来,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邪恶者。
16 他们不属于世界,正如我不属于世界。
17 用真理把他们分别为圣哦;你的话就是真理。
18 你怎样差遣了我到世界上来,我也怎样差遣了他们到世界上去。
19 我为了他们的缘故把自己分别为圣,使他们也因真理而分别为圣。
20 「我不单为这些人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而信我的人求;
21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父你在我里面,我也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相信是你差遣了我。
22 你所给了我的荣耀、我已经给了他们,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我们原本为一;
23 我在他们里面,而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遣了我,并爱了他们,正如爱了我一样。
24 「父阿,你所给了我的、愿我在哪里,他们也同我在哪里,使他们瞻仰我的荣耀、就是你所给了我的,因为世界创立以前,你已经爱了我。
25 义的父阿,世人没认识过你,我却认识了你,这些人也知道是你差遣了我。
26 我已经将你的名使他们认识,还要使认识,使你那爱了我的盛爱能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