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伯记 24
1 「为什么全能者既不将罚恶的日期贮藏着,又不使认识他的人望见那日子呢?
2 恶人挪移地界,抢夺群畜去牧养。
3 他们把孤儿的驴赶走,强取寡妇的牛为当头。
4 他们推着穷人离开大路;地上的困苦人一概躲藏着。
5 这些穷人(传统∶看哪)如同野驴在旷野,他们出去作工劳碌,在原野上寻找可抓撕的,做自己和儿女的食物。
6 他们在田间收割不是自己的庄稼,摘取恶人余剩的葡萄。
7 他们赤身无衣地过夜,在寒冷中、毫无遮盖。
8 他们被山上的暴雨淋湿透,因无躲避处就紧贴着磐石。
9 [恶人从别人的母怀中抢夺孤儿,强取贫困人的嗍奶婴儿(传统∶上头)为当头。]
10 穷人赤身无衣地流浪;食而不饱地扛抬禾捆;
11 在恶人的橄榄树行列间榨油,踹酒池,还觉得口渴。
12 从城里有临死的人在唉哼着,有受伤的人(有古卷∶婴孩)在呼救着;上帝却不理睬恶人的祷告(传统∶狂妄)。
13 「又有人背判了亮光,不认识亮光之道路,不坚持于亮光之路上。
14 杀人的、天未亮(传统∶天亮)就起来,屠杀困苦贫穷的人;夜间又去作贼(传统∶像贼)。
15 奸夫的眼守候到黄昏,说∶『必没有眼目望见我』;他并且把脸蒙着。
16 盗贼在黑暗中挖进人的房屋,白日闭门不出,硬不认识亮光。
17 因为他们看深夜的漆黑和早晨一样,因为他们对漆黑的可怖很熟悉。
18 「恶人如在水面上轻快地过去;他们在地上所得的分儿被咒诅;他们不得再回转而走葡萄园之路。
19 乾旱炎热夺取了雪水,使它乾涸;阴间也掳了罪恶之辈而使灭没。
20 他们本地(传统∶嗍它)的广场(传统∶母胎)把他们忘了;他们的名字(传统∶蛆虫)不再被记念;不义的人也必如树被折断。
21 「他蚕食不能怀孕没有生养之妇人的财产,又不善待寡妇。
22 然而上帝却用能力延长强暴人的性命;自信不能活着的人居然得以起来。
23 上帝使他安心无虑,他就有所依靠;上帝的眼目也看顾(传统∶鉴察)他们所行的路。
24 但是他们被高举不过片时,就没有了;他们被降低,被收拾,跟众人一样;又如穗头被割下。
25 若不然,谁能证我为撒谎,指我所说的为无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