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19
1 第二阄是给西缅、给西缅人支派、按家族拈出的;他们的产业是在犹大人的产业中间。
2 他们所得的产业是别是巴、示玛(传统∶示巴)、摩拉大、
3 哈萨书亚、巴拉、以森、
4 伊利多拉、比土力、何珥玛、
5 洗革拉、伯玛加博、哈萨苏撒、
6 伯利巴勿、沙鲁险∶十三座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
7 又有亚因、利门、以帖、亚珊∶四座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
8 以及这些城四围所有的村庄,直到巴拉比珥、南地的拉玛∶这是西缅人支派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9 西缅人的产业是从犹大人分得的地得来的;因为犹大人的业分过多,西缅人在犹大人的产业中便得了产业。
10 第三阄是给西布伦人按家族拈上的;他们的产业的境界是到撒立;
11 他们的界线往西而上、到玛拉拉,和大巴设接触,又和约念东面的河接触;
12 又从撒立往东转、对着日出的方向,到吉斯绿他泊的境界,又出到他比拉,上雅非亚;
13 又从那里往东、日出的方向,经过迦特希弗、以特加汛,出临门,折向尼亚;
14 那界线又在北边绕过尼亚、转到哈拿顿,其终点是伊弗他伊勒平谷∶
15 还有加他、拿哈拉、伸崙、以大拉、伯利恒∶十二座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
16 这些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是西布伦人、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17 第四阄是给以萨迦人按家族拈出的。
18 他们的地界有耶斯列、基苏律、书念、
19 哈弗连、示按、亚拿哈拉、
20 拉璧、基善、亚别、
21 利篾、隐干宁、隐哈大、伯帕薛;
22 界线又和他泊、沙哈洗玛、伯示麦接触;其终点是到约但河∶以上有十六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23 这些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是以萨迦人支派、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24 第五阄乃是给亚设人支派、按家族拈出的。
25 他们的地界是黑甲、哈利、比田、押煞、
26 亚拉米勒、亚末、米沙勒;那界线往西和迦密接触,又和希曷立纳接触;
27 又对着日出的方向转到伯大衮,和细步纶接触,往北又和伊弗他伊勒接触,就在伯以墨和尼业那里,左边又出到迦步勒,
28 和义伯崙、利合、哈们、加拿,直到大西顿;
29 界线又转到拉玛,又到堡垒城推罗;再转到何萨、其终点是海。有玛黑拉亚革悉、
30 亚柯、亚弗、利合、二十二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31 这些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是亚设人支派、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32 给拿弗他利人拈出了第六阄,乃是给拿弗他利人、按家族拈的。
33 他们的境界是从希利弗、从撒拿音的笃耨香树那里、和亚大米尼吉、和雅比聂、直到拉共;其终点是约但河。
34 那界线又向西转到亚斯纳他泊,从那里出到户割,南边和西布伦接触,西边和亚设接触,日出的方向、则和约但河犹大接触。
35 堡垒城有西丁、侧耳、哈末、拉甲、基尼烈、
36 亚大玛、拉玛、夏琐、
37 基低斯、以得来、隐夏琐、
38 以利稳、密大伊勒、和琏、伯亚纳、伯示麦∶十九座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
39 这些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是拿弗他利人支派、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40 给但人的支派、按家族拈出了第七阄。
41 他们产业的地界乃是琐拉、以实陶、伊珥示麦、
42 沙拉宾、亚雅崙、伊提拉、
43 以伦、亭拿他、以革伦、
44 伊利提基、基比顿、巴拉、
45 伊胡得、比尼比拉、迦特临门、
46 美耶昆、拉昆,同约帕对面的地界。
47 但人的地界太小、容不下他们,但人就上去攻利善(或译∶拉亿),攻取那城,用刀击杀了城中的人,取得那城,住在城中,以他们先祖但的名字、将利善(或译∶拉亿)改称为但∶
48 这些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是但人支派、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49 以色列人将地按界线分为产业、分完了,就在他们中间将地给了嫩的儿子约书亚为产业。
50 他们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将约书亚所要求的城,以法莲山地的亭拿西拉、给了他,他就修造那城,住在城中。
51 这些地段就是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跟以色列人各支派父系家属的首领、在示罗会棚出入处、永恒主面前、凭拈阄所分的产业。这样,他们就把分地的事作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