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4
1 全国的人尽都过了约但河,永恒主对约书亚说∶
2 「你们要从人民中取十二个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
3 要吩咐他们说∶『你们要从这里、从约但河中、祭司们的脚站着的地方、拿起十二块石头来,带过去,放在你们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4 于是约书亚将他从以色列人中所豫备的那十二个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都召了来。
5 约书亚对他们说∶「你们要过去、到约但河中,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柜前面,按着以色列人十二族派的数目,每人把一块石头扛在肩膀上,
6 这石头好在你们中间做记号;日后你们的子孙若问说∶『这些石头对于你们有什么意思?』
7 你们就可以对他们说∶『是因为约但河的水从永恒主的约柜前面截断了;当柜过约但河的时候,约但河的水截断了,故此这些石头要给以色列人做纪念物、直到永远。』」
8 以色列人就照约书亚所吩咐的这样去行;他们照永恒主所告诉约书亚的、按以色列人族派的数目、从约但河中间、拿起十二块石头来,带着过河,到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里。
9 约书亚把十二块石头立在约但河中间,在抬约柜的祭司的脚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那些石头还在那里。
10 抬柜的祭司站在约但河中间,等到永恒主吩咐约书亚告诉人民的事、照摩西所吩咐约书亚的、都作完了,人民便急忙忙过去。
11 众民尽都过了河,永恒主的柜和祭司们趟过去、在人民前面。
12 如便子孙、迦取子孙、玛拿西半族派的人都过去、列好了阵、在以色列人前面,照摩西所吩咐他们的。
13 他们约有四万人、都武装好了、准备打仗,在永恒主面前进行、到耶利哥原野、等候上阵。
14 那一天、永恒主使约书亚在以色列众人眼中成为尊大;尽他一生的日子、人民都敬畏他、像敬畏摩西一样。
15 永恒主对约书亚说∶
16 「你要吩咐抬法柜的祭司从约但河里上来。」
17 约书亚就吩咐祭司们说∶「你们从约但河里上来。」
18 抬永恒主约柜的祭司从约但河中间上来;祭司们的脚刚拔起来到旱地上,约但河的水就流回原处,按素常的样子涨满两岸。
19 正月十日、人民从约但河里上来,就在吉甲、耶利哥东边扎营。
20 他们从约但河里取来的那十二块石头、约书亚给立在吉甲。
21 对以色列人说∶「日后你们的子孙若问他们的父亲说∶『这些石头什么意思?』
22 你们就可以讲给你们的子孙知道、说∶『当日以色列人过这约但河、是在乾地上过来的。』
23 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使约但河的水在你们前面乾了、等着你们过来,正如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对芦苇海所行的、使它从我们面前乾了、等着我们过来一样;
24 好使地上万族之民都知道永恒主的手大有能力,也使你们日日不断地敬畏永恒主你们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