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记 8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将亚伦带来,叫他的儿子们和他一同来,也将圣衣和膏油、跟作为解罪祭的一只公牛、两只公绵羊、和一筐无酵饼、都带来;
3 又将全会众召集在会棚的出入处。」
4 摩西照永恒主所吩咐他的去行,会众就聚集在会棚的出入处。
5 摩西对会众说∶「永恒主所吩咐行的事乃是这样。」
6 摩西把亚伦和他儿子们带来,用水给他们洗,
7 给亚伦穿上内袍,给他束上长腰带,穿上外袍,又加上圣裲裆,用巧设图案织成的圣裲裆带子束上,将圣裲裆系在他身上。
8 又给他戴上胸牌,将乌陵土明放在胸牌里,
9 把礼冠戴在他头上;在礼冠上头、前面、钉上金牌、就是圣冠∶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10 摩西拿膏油膏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东西,将它们分别为圣。
11 将膏油在祭坛上弹了七次,又膏了祭坛和它一切的器皿,以及洗濯盆和盆座,将盆分别为圣。
12 他又把膏油倒在亚伦的头上,膏立他,将他分别为圣。
13 摩西把亚伦的儿子们带来(同词∶供献),给他们穿上内袍,束上长腰带,包上裹头巾∶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14 摩西把解罪祭的公牛牵来;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按手在解罪祭公牛头上,
15 就宰了公牛;取点儿血,用指头抹在祭坛四角上的周围,给祭坛除罪污,把血倒在祭坛脚那里,将坛分别为圣,给祭坛除罪染。
16 摩西又把脏腑上的一切脂肪、和肝上的附属物、两个腰子、和腰子的脂肪、都熏在祭坛上。
17 至于公牛、其皮、肉、和粪、他都在营外用火去烧∶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18 他将燔祭的公绵羊牵来(同词∶供献);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按手在那公绵羊头上;
19 摩西就宰了它;把血泼在祭坛的四围。
20 既把公绵羊切成了块子,摩西就把头和切块跟板油都熏了。
21 用水洗了脏腑和腿之后,摩西就将整个公绵羊熏在祭坛上∶这是燔祭、怡神之香气,是火祭献与永恒主的∶都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2 他又把第二只公绵羊、就是承受圣职所献的公绵羊、牵来(同词∶供献)∶亚伦和他儿子们按手在那公绵羊头上;
23 摩西就宰了它;取点儿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脚的大拇趾上。
24 既把亚伦的儿子们引进来(同词∶供献),摩西就将点儿血抹在他们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脚的大拇趾上;摩西又把血泼在祭坛的四围。
25 他取脂肪和肥尾巴跟脏腑的一切脂肪、和肝的附属物、跟两个腰子和腰子的脂肪、以及右腿∶
26 又从永恒主面前装无酵饼的筐子里取一个无酵哈拉饼、一个调油的哈拉饼、和一个薄饼,放在脂肪和右腿上;
27 把这一切都交在亚伦的手掌中、和他儿子们的手掌中、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
28 然后摩西就从他们的手掌中接过来,把这些物品熏在祭坛上燔祭品上面;这些是承受圣职献为怡神之香气的;这是献与永恒主的火祭。
29 摩西取羊的胸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这是承受圣职所献的公绵羊属于摩西的分儿∶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30 摩西取点儿抹的膏油和祭坛上的一点儿血、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跟他的儿子们和他儿子们的衣服上;把亚伦和他的衣服分别为圣,也把他的儿子们和他儿子们的衣服、都分别为圣。
31 摩西对亚伦和他儿子们说∶「将肉煮在会棚的出入处,在那里吃,也吃承受圣职筐子里的饼,照永恒主所吩咐我(或译∶照我所吩咐)说∶『亚伦和他儿子们要吃它』的。
32 所留下来的肉和饼、你们要用火烧。
33 七天不可从会棚的出入处出去,直等到你们承受圣职的日子满了,因为主要给你们行授与圣职的礼七天,
34 像今天所行的、永恒主所吩咐的、给你们行除罪礼。
35 七天你们要昼夜住在会棚的出入处,守尽永恒主所交付的职守,免得你们死亡,因为所吩咐我的就是这样。」
36 于是亚伦和他儿子们行了永恒主经摩西手所吩咐的一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