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拉基书 3
1 「看吧,我将要差遣我的使者(即∶『玛拉基』的意思)在我前面豫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他的殿堂;你们所爱慕的、盟约的使者、看哪,他快来了!万军之永恒主说。
2 但他来的日子谁能当得起呢?他显现时、谁能站立得住呢?「因为他像炼金之人的火,像漂布之人的硷。
3 他必坐着、作为熬炼银子、使它洁净者;他必使利未人洁净,他必精炼他们像金子、像银子,直到他们用对的供物献与永恒主。
4 那时犹大和耶路撒冷所献的供物就蒙永恒主看为甜蜜,仿佛昔时之日、往古之年。」
5 万军之永恒主说∶「我必走近你们来行审判;我必做个敏捷果决的见证、来警戒行邪术的、犯奸淫的、起假誓的、在工价上欺压雇工人的、欺压寡妇孤儿的、屈枉寄居的;而他们竟不畏惧我。
6 「因为我、我永恒主是不改变的;而你你、雅各子孙哪、你们也没有消没。
7 万军之永恒主说∶从你们列祖的日子以来,你们总偏离了我律例、而不遵守。现在你们要转向着我,我就转向着你们。但你们却还问说∶『我们要在什么事上转向呢?』
8 人怎可抢夺上帝之物呢?你们呢、竟抢夺了献与我之物!却还问说∶『我们在什么事上抢夺了献与你之物呢?』那就是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奉的献物阿。
9 你们被咒诅所咒诅,是因为你们、你们全国的人、抢夺的乃是我!
10 你们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部送入仓库,使我殿中有粮吧!并这样试试我、万军之永恒主说,看我会不会给你们敞开天闸,将祝福给你们倾倒下来,直到有余无缺。
11 万军之永恒主说∶我必为你们叱责吞吃者蝗虫,不容它损坏你们土地的果实;你们田间的葡萄树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12 万军之永恒主说∶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因为你们必成为可喜爱之地。」
13 永恒主说∶「你们的话说得很硬来顶撞我;你们却还问说∶『我们说什么话来顶撞你呢?』
14 你们说∶『事奉上帝是徒然的;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在万军之永恒主面前愁眉苦眼而行、有什么益处?
15 如今我们呢、竟称傲慢人为有福了!而行恶的人居然得建立了!他们虽试探上帝,却还得逃脱、免受灾难呢!』」
16 那些敬畏永恒主的就是这样(传统∶那时)彼此谈论的;永恒主也留心听着;在他面前且有备忘册记录着那些敬畏永恒主、想念他名的人的事呢。
17 万军之永恒主说∶「在我行动的日子、他们必属于我做特别产业;我必顾惜他们,正如人顾惜自己的儿子、那服事自己的一样。
18 那时你们就必重新看出义人与恶人之间、事奉上帝的与不事奉上帝的之间、有什么分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