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10
1 永恒主要告诉摩西说∶
2 「你要作两枝号银号筒,用锤的法子来作;使你可以招集会众,也可以叫众营往前行。
3 他们吹两枝的时候,全会众都要聚集到你这里、在会棚的出入处。
4 他们若单吹一枝,众首领、以色列的族系长、就要聚集拢来到你这里。
5 你们吹紧急声的时候,那扎在东边的营、都要往前行。
6 你们第二次吹紧急声的时候,那扎在南边的营都要往前行。要往前行、他们总吹紧急声。
7 但招集大众的时候,你们要吹号筒,却不要吹紧急声。
8 是亚伦子孙做祭司的要吹号筒∶这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9 你们在本地若跟扰害你们的敌人交战,就要用号吹紧急声,那你们就要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面前被记起,也要得拯救脱离你们的仇敌。
10 在你们快乐日子和制定节期、跟月初一、你们献燔祭和平安祭的时候,也要用号筒吹紧急声,这在你们的上帝面前要替你们使他记起∶我永恒主是你们的上帝。」
11 第二年二月二十日、云彩从法柜的帐幕上头被收了上去。
12 以色列人就从西乃旷野按路站往前行;云彩在巴兰旷野停住。
13 他们头一次往前行、是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的。
14 犹大的营的大旗、按着他们的部队在头里往前行;统领部队的、是亚米拿达的儿子拿顺。
15 统领以萨迦人支派的部队的、是苏押的儿子拿坦业。
16 统领西布伦人支派的部队的、是希伦的儿子以利押。
17 帐幕拆卸下来,革顺的子孙和米拉利的子孙、就抬着帐幕往前行。
18 如便营的大旗按着他们的部队往前行;统领部队的、是示丢珥的儿子以利蓿。
19 统领西缅人支派的部队的、是苏利沙代的儿子示路蔑。
20 统领迦得人支派的部队的、是丢珥的儿子以利雅萨。
21 哥辖人抬着圣物往前行;人把帐幕立好、等他们来到。
22 以法莲人的营的大旗、按着他们的部队往前行;统领部队的、是亚米忽的儿子以利沙玛。
23 统领玛拿西人支派的部队的、是比大蓿的儿子迦玛列。
24 统领便雅悯人支派的部队的、是基多尼的儿子亚比但。
25 但人的营的大旗做众营的后队、按着他们的部队往前行;统领部队的、是亚米沙代的儿子亚希以谢。
26 统领亚设人支派的部队的、是俄兰的儿子帕结。
27 统领拿弗他利人支派的部队的、是以南的儿子亚希拉。
28 这是以色列人按着他们的部队往前行的次序,他们就这样往前行了。
29 摩西对他的岳父米甸人流珥的儿子何巴说∶「我们要往前行到永恒主所说到的地方去,就是他曾经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们的。』如今求你和我们一同去;我们要厚待你;因为是永恒主亲自指着以色列来说到厚待我们的。」
30 何巴对摩西说∶「我不去;我要往我本地我亲族那里去。」
31 摩西说∶「求你不要离开我们;因为你懂得我们在旷野扎营的问题;你可以做我们的眼目。
32 你若和我们一同去,将来永恒主有什么好处待我们,我们也要用什么好处待你。」
33 以色列人从永恒主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永恒主约柜在他们前面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为他们探觅停息处。
34 每逢他们从营盘往前行的时候,日间总有永恒主的云彩在他们上头。
35 每逢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总说∶「永恒主阿,起来哦!愿你的仇敌溃散;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
36 柜停歇的时候,他总说∶「永恒主阿,返回哦!回到以色列的万万千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