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20
1 正月间、以色列人全会众到了寻的旷野,人民就住在加低斯;米利暗死在那里,也埋葬在那里。
2 会众没有水喝,就聚集来攻击摩西亚伦。
3 人民和摩西吵闹,条陈说∶「我们的族弟兄曾死在永恒主面前,我们巴不得那时候也死好啦!
4 你们为什么把永恒主的大众领到这旷野,让我们和我们的牲口都死在这里呢?
5 你们为什么硬叫我们从埃及上来、而带领我们到这坏地方呢?这并不是撒种子的地方呀!不是栽无花果树、葡萄树、石榴树的地方呀!又没有水喝。」
6 摩西亚伦从大众面前来到会棚出入处,脸伏于地;永恒主的荣光向他们显现。
7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8 「你拿着手杖,召集会众,你和你哥哥亚伦要召集他们;你们要在他们眼前吩咐磐石出水;你要为他们从磐石上引出水来、给会众和他们的牲口喝。」
9 于是摩西从永恒主面前拿了手杖去,照永恒主所吩咐他的。
10 摩西亚伦就召集了大众到磐石前;摩西对他们说∶「悖逆的人哪,听吧!难道我们要叫水从这磐石中流出来给你们么?」
11 摩西举手,用手杖把磐石击打了两下,就有许多水流了出来,会众和他们的牲口都喝了。
12 永恒主对摩西亚伦说∶「因为你们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为圣,故此你们必不得领这大众进我所赐给他们的地。」
13 这些水是米利巴(即∶争闹)水,因为在那里以色列人向永恒主吵闹,永恒主在他们中间显示为圣。
14 摩西从加低斯差遣使者去见以东王说∶「你的邦亲以色列这样说∶你知道我们所遭遇的一切艰难∶
15 我们的祖宗下到埃及,我们在埃及住了许多年日;埃及人恶待我们和我们的祖宗;
16 我们向永恒主哀叫,永恒主听了我们的声音,就差遣使者把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如今你看,我们都在你边界上的城加低斯呢。
17 求你容我们从你的地经过;我们不从田地和葡萄园经过,也不喝井里的水,我们只走王家大道,不偏向右、也不偏向左,直到你的地界都经过了。」
18 以东对以色列(原文∶他们)说∶「你不可从我的这里经过,免得我带刀出去对你接战。」
19 以色列人对他说∶「我们要从大路上去;我和我的牲畜若喝你的水,总要给价值;没有别事,我只要步行过去罢了。」
20 以东(原文∶他)说∶「你不可经过。」以东就率领重兵出来,要用强硬的手对付以色列(原文∶他)。
21 这样以东既不肯给以色列从他的地界经过,以色列就转了方向、离开他们。
22 以色列人全会众从加低斯往前行,到了何珥山。
23 永恒主在附近以东地的边界何珥山对摩西亚伦说∶
24 「亚伦将要被收殓归他先族人了;他必不得以进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因为在米利巴水的事上、你们违背了我所吩咐的。
25 你要带亚伦和他儿子以利亚撒上何珥山;
26 把亚伦的圣衣剥下来,给他儿子以利亚撒穿上;亚伦将要被收殓归于列祖、死在那里。」
27 摩西照永恒主所吩咐的行;三人(原文∶他们)当着全会众眼前上了何珥山。
28 摩西把亚伦的圣衣剥下来,给他儿子以利亚撒穿上;亚伦就死在山顶上那里。于是摩西和以利亚撒从山上下来。
29 全会众见见亚伦已经气绝身死,便为亚伦哀哭了三十天∶以色列全家都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