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24
1 巴兰见永恒主喜欢赐福与以色列,就不像前两次去找观兆头的方法,却定意面向着旷野。
2 巴兰举目,看见以色列人一族派一族派地住着营,上帝的灵就感动他;
3 他便发表言论歌来、说∶「比珥的儿子巴兰发神谕说∶眼目睁开着(或译∶闭着)的人发神谕说∶
4 得听上帝说的话、得见全能者的异象、身体仆倒而眼目开着的人发神谕说∶
5 雅各阿,你的帐棚何等的佳美;以色列阿,你的帐幕何其华丽!
6 绵延像溪谷,像河旁的园子,像永恒主所栽的沉香树,像水边的香柏木。
7 必有水从他的桶里流出,他的膀臂必管理多族之民(或译∶他的后裔[种子]必在多水之处);他的王必高过亚甲(或译∶歌革),他的王权必被捧起来。
8 领他出埃及的上帝有像野牛高举的角;他要吞吃做他敌人的列国,折断他们的骨头,击碎他们的腰。
9 他屈身躺着像公狮、像母狮;谁敢惹他呢?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祝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10 巴勒向巴兰发怒,就拍起掌来;对巴兰说∶「我请你来咒诅我的仇敌;你看,你竟全给他们祝福了这三次呢。
11 如今你逃往你本地去吧;我说我一定要使你大得荣显,你看,永恒主却阻止你得荣显。」
12 巴兰对巴勒说∶「我不是告诉了你所差遣来找我的使者说,
13 『我使巴勒将他满屋的金银给我,我也不能越过永恒主所吩咐的、而随自己的心意作好作歹』么?永恒主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14 看哪,如今我要回我本族之民那里去了;来吧,我报给你知道这族之民日后必怎样待你的人民。」
15 他便发表言论歌来、说∶「比珥的儿子巴兰发神谕说∶眼目睁开着(或译∶闭着)的人发神谕说∶
16 得听上帝的话语、明白至高者的知识、得见全能者的异象、身体仆倒而眼目开着的人发神谕说∶
17 我看他,却不是在现时;我望着他,却不是临近的∶必有一颗星从雅各而出,必有权之杖从以色列中兴起;他必击碎摩押的鬓边、和哄嚷之人的头顶。
18 以东必成为他的领土,仇敌西珥必成了他的占领地;惟独以色列奋勇而行。
19 有一位出于雅各的必掌大权,出于京城的必杀灭(或译∶从西珥除灭)残存的人。」
20 巴兰观看着亚玛力,便发表言论歌来、说∶「亚玛力原是列国之首,但他的终局必至于灭亡。」
21 巴兰观看着基尼人,便发表言论歌来、说∶「你住的地方是永固的,你的窝巢作在岩石中;
22 然而基尼必受毁灭;几时呢?亚书利(或译∶亚述)必将你掳去。」
23 巴兰又便发表言论歌来、说∶「哀阿,上帝立定这事(或译∶立定了他),谁能活得了呢?
24 但是必有船从基提那边而来,苦害亚书利(或译∶亚述),苦害大河那边,亚书利(原文∶他)也必至于灭亡。」
25 于是巴兰起身,走着走着,回自己地方而去;巴勒也就走他自己的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