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4
1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2 「你要从利未人中登记哥辖子孙的总数,按他们的宗族、按他们父系的家属、
3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能进来服役、在会棚里作工的都登记上。
4 哥辖子孙在会棚里对至圣器物所作的工、乃是这样∶
5 当全营要往前行的时候,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要进去,把遮隔至圣所的帷帐拆卸下来,用来盖上法柜;
6 又用塔哈示皮遮盖物放在上头,再铺上纯蓝紫色的布,然后把杠穿上。
7 在神前桌子上、他们要铺上蓝紫色的布,将盘子、碟子、大杯、跟奠酒的爵摆在上头,也要有常供饼在桌子上;
8 他们要把朱红色的布铺在上面,再盖上塔哈示皮的遮盖物,然后把杠穿上。
9 他们要拿蓝紫色的布,把灯火台、带灯盏、蜡剪和蜡花盘、跟一切盛油的器皿、就是供职用的器皿、都盖上;
10 他们又要把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包在塔哈示皮的遮盖物里,放在抬杠上。
11 在金香坛上他们要铺上蓝紫色的布,再盖上塔哈示皮的遮盖物,然后把杠穿上;
12 他们又要把圣所用的一切器具包在蓝紫色的布里,用塔哈示皮的遮盖物盖上,放在抬杠上。
13 他们要把祭坛上的灰收起来,将紫红色的布铺在坛上;
14 再把供职对坛所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锸子、铲子、碗∶祭坛的一切器具、都摆在上面,又盖上塔哈示皮,然后把杠穿上。
15 全营将要往前行的时候、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既把圣所和圣所的一切器具遮盖完了之后,哥辖的子孙就要来抬,只是不可触着圣物,免得死亡。会棚里这些物件是哥辖子孙所应当抬的。
16 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所应当看管的、是灯火的油、芬芳的香、长供的素祭、和膏油;也要看管整个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以及圣所和圣所的器具。」
17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18 「你们不可将哥辖家的族派从利未人中剪除掉;
19 却要这样待他们,让他们活着,免得死亡∶他们挨近至圣的物件时,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要进去,安排他们各人所应当办的事务、所应当抬的物件,
20 只是他们连一会儿也不可进去看圣物,免得死亡。」
2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2 「革顺子孙的总数、你也要登记,按他们父系的家属、按他们的宗族、
23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能进来从事服役、在会棚里办理事务的、你都要给他们点阅。
24 革顺的家族在办事和抬物上所作的工乃是这样∶
25 他们要抬帐幕的幔子、会棚和它的遮盖物、跟那上面的塔哈示皮顶遮盖、和会棚出入处的帘子、
26 院子的帷子、院子出入处的帘子[院子是环绕帐幕和祭坛四围的]、其绳子、其所使用的一切器具∶凡关于这些器物所应当作的、他们都要办理。
27 革顺子孙一切的事务、他们在所应当抬、应当办的事务上、都要照亚伦和他儿子们所吩咐的∶他们所应当抬的、你(或译∶他们)都要将职守派给他们。
28 这是革顺子孙的家族在会棚里的事务;他们的职守要在祭司亚伦的儿子以他玛手下。
29 「米拉利的子孙、你他们要按他们的宗族、按他们父系的家属给他们点阅;
30 从三十岁和以上、直到五十岁、凡能进来服役、能办理会棚事务的、你都要给他们点阅。
31 关于他们在会棚里的一切事务、以下这工是他们所应当抬的职守∶帐幕的框子、与其横木、柱子,跟带卯的座、
32 院子四围的柱子、和带卯的座、橛子、绳子,就是关于其一切的器具、并关于其所使用的一切东西;他们抬物的职守的器具、你们要按名指定。
33 这是米拉利子孙的家族的事务、包括他们在会棚里的一切事务、在祭司亚伦的儿子以他玛手下的。」
34 摩西亚伦和会众的众族长、将哥辖子孙、按他们的宗族、按他们父系的家属、
35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凡能进去服役、在会棚里办事的、都点阅了;
36 他们被点阅的、按他们的家族有二千七百五十人。
37 这些人是哥辖人的家族、凡在会棚里办事的、所被点阅的,就是摩西亚伦、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来点阅的。
38 革顺的子孙、按宗族、按父系家属被点阅的、
39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进去服役、在会棚里办事的、
40 他们被点阅的、按宗族、按父系家属、有二千六百三十人。
41 这些人是革顺子孙的家族、凡在会棚里办事的、所被点阅的,就是摩西亚伦、照永恒主所吩咐而点阅的。
42 米拉利子孙的家族、按宗族、按父系家属、被点阅的、
43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进去服役、在会棚里办事的、
44 他们被点阅的、按他们的家族有三千二百人。
45 这些人是米拉利子孙的家族被点阅的,就是摩西亚伦、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来点阅的。
46 凡被点阅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亚伦和以色列众族长、按宗族、按父系家属、所点阅的、
47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进去在会棚里作办事的工、作抬物之工的、
48 他们被点阅的、有八千五百八十人。
49 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来给他们点阅的,人人按他所办的事务所抬的物件而被点阅;这样被摩西点阅、是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