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10
1 永恒主阿,你为甚么站在远处?我在患难时你为甚么掩面不顾呢?
2 由于骄横、恶人把困苦人追得火急;愿他们在自己设的计谋里被捉住。
3 恶人以其心的贪欲而夸口;贪得盗取的人、谤讟(同词:祝福)而藐视永恒主。
4 恶人面带骄气、不寻求永恒主;他一切想法都没有上帝。
5 你判断之高超、不在他眼里;他所行的往往强硬而固执;对一切敌人、他只喷之以气。
6 他心里说:「我必不动摇,必世世代代不遭患难。」
7 他满口是咒诅、诡诈和欺凌;他的舌底是毒害和奸恶。
8 他在村庄里埋伏和等候着;他在藏匿处杀害无辜的人。他的眼潜伏窥看穷而无告者;
9 他埋伏于藏匿处,如狮子于丛薮中;他埋伏要掳拿困苦人;一拉困苦人入网,就把他掳去。
10 穷而无告者受欺压,低头屈服,倒于他的暴力之下。
11 他心里说:「上帝忘了;他掩了面,永不看了。」
12 永恒主阿,求你起来;上帝阿,求你举手;别忘了困苦人。
13 恶人为甚么藐视上帝,心里说:「你必不追究呢」?
14 其实你已经看见;因为毒害与愁苦、你都观看,为要以手行鉴察;穷而无告者将自己放交与你;只有你是帮助孤儿的。
15 愿你打断恶人的膀臂;坏人呢、愿你追究他的恶到无余。
16 永恒主作王永永远远;众外国人都必灭亡,不得住于自己的地。
17 永恒主阿,困苦人的心愿你早已听见;他们心中的悲叹(传统:你豫备他们的心)你必侧耳而听,
18 为孤儿和受欺压的人伸冤,使属于地的人不再使人战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