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51
1 上帝阿,按你坚固之爱恩待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哦!
2 将我的罪孽完全洗净,而洁除我的罪哦。
3 因为我的过犯我自己知道;我的罪老在我面前。
4 我犯罪得罪的乃是你,就只是你,是在你眼前行了这坏事,以致你下判语时显为公义,你判罚时显为清正。
5 哎,我是在罪孽中生的;在罪恶中我母亲孕怀了我。
6 阿,你所喜爱的是内里真实;求你使我在心底紧密处得以明白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给我除罪污,我就干净;给我洗清,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用欢喜快乐使我满足(传统:求你使我听到……),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得以踊跃欢欣。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求你涂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上帝阿,为我化造洁净的心哦,使我里面有更新而坚定的灵。
11 不要丢掉我离开你的圣容;不要从我里面收回你的圣灵。
12 求你使我复得你拯救之喜乐,使我有甘心乐意的灵来扶持我。
13 愿我将你的道路教训有过犯的人,好叫罪人转回、复归于你。
14 上帝阿,拯救我的上帝阿,援救我免犯流人血的罪(或译:免致流血而死);我的舌头就呼颂你的义气。
15 主阿,张开我的嘴唇,我的口便宣说颂赞你的话。
16 因为你不喜爱祭物;我若献上燔祭,你也不悦纳。
17 上帝所要的祭乃是忧伤(即:破碎)的灵;忧伤痛悔(即:被压碎)的心,上帝阿,你不藐视。
18 求你依你的恩悦善待锡安,修造耶路撒冷的城墙。
19 那时你就喜爱正对的祭、燔祭和全燔祭;那时人就将公牛献于你的祭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