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55
1 上帝阿,侧耳听我的祷告!不要掩面不听我的恳求哦。
2 求你留心听我,应我;我在哀叹中郁闷沮丧,纷乱扰嚷,
3 由于仇敌的声音,恶人的压力;因为他们将祸患倾落于我身,气忿忿地逼迫我。
4 我心里翻腾难过;死亡的恐怖落于我身。
5 恐惧震颤临到了我,战慓发抖把我淹没了。
6 我说:「巴不得我有翅膀像鸽子!我就飞走,去安然居住;
7 阿,我竟须远游,去住宿于旷野呢。〔细拉〕
8 我要赶到我的逃避所,以脱离狂风暴雨。」
9 主阿,吞灭他们,使他们的口舌分歧吧;因为我见了强暴和争竞的事于城中。
10 这里之事在城墙上昼夜绕行;在城内则有奸恶和毒害:
11 有毁灭于其中,欺凌和诡诈不离开其街市。
12 原来不是仇敌在辱骂我;若是,我还可以容忍;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妄自尊大;若是,我还可以躲避他。
13 乃竟是你、与我平等的、我的良友、我的知己。
14 我们常常同作甜蜜的交谈;我们在上帝殿中往往情投意合地同行。
15 愿死亡施欺骗袭击他们;愿他们活活地下阴间;因为他们的寓所、他们的心中、都是邪恶。
16 至于我呢、我却要向上帝呼求,永恒主就拯救我;
17 晚上、早晨和中午、我都哀怨悲叹。他听了我的声音,
18 赎救了我的性命得到平安,脱离我接触的战阵;因为攻击我的、的确真多。
19 上帝必听,那从亘古坐着为王的必使他们受苦,〔细拉〕因为他们顽固不改,不敬畏上帝。
20 我的同伴(原文:他)伸手攻击他的盟友,渎犯了他的约。
21 他的口比奶酪还光滑,他的心却想要接战;他的话比膏油还柔和,其实乃是拔出的刀。
22 要把你分内的罣虑卸交永恒主,他就支持你;他永不让义人受动摇。
23 但你呢、上帝阿,使恶人下阴冥之坑哦!使流人血行诡诈的人活不到其半世哦!至于我呢、我是要倚靠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