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71
1 永恒主阿,我避难的是在你里面;求你使我永不失望;
2 凭你的义气援救我,解救我。侧耳听我,拯救我,
3 做我的磐石、我的居所(或译:保障)做山寨之堡(传统:不断地来、你已经命令)来拯救我;因为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惟独是你。
4 我的上帝阿,解救我脱离恶人的手哦,脱离不义和残暴之人的掌握。
5 因为主阿、因为只有你是我所盼望的;永恒主阿、只有你是我幼年以来所倚靠的。
6 从出母腹以来我依赖的就是你;是你将我割离母胎的。我不断颂赞的就是你。
7 许多人以我为怪异;但你是我的避难所、我的力量。
8 我的口满了你可颂可赞的事;你终日歌颂的是你的荣美。
9 求你不要在我年老时丢掉我;不要在我力气消尽时将我撇下。
10 因为我的仇敌议论我;那些窥察着、要害我性命的、一同商议,
11 说:「上帝已经离弃了他;追赶他吧;捉住他吧!因为没有人援救。」
12 上帝阿,不要远离我;我的上帝阿,赶快帮助我!
13 愿那些控告(同词:撒但)我的、与我性命为敌的,惭愧而消没;愿那些谋求害我的、披上侮辱羞惭。
14 而我呢、我却要不断地仰望,并要更加颂赞你。
15 我的口要叙说你的义气,要终日传述你的拯救;因为其数目我并不知。
16 我要论到主大能的作为;永恒主阿,我要提说你的义气;单提你的。
17 上帝阿,从我幼年以来、你就教训我;直到如今、我还宣说你奇妙的作为。
18 到我这年老发白时候、上帝阿,不要离弃我,等我将你膀臂的作为向下一代宣说,将你的大能向一切将来的人讲述。
19 而你的义气、上帝阿、就是你所行的大事、达于高天,上帝阿,谁能比得上你呢?
20 你这使我(有古卷:我们)经见了多而惨恶之患难的、你必使我(有古卷:我们)活过来,使我(有古卷:我们)从地府之最低处(同词:深渊)再上来。
21 求你加多我的快乐(传统:昌大),又转而安慰我。
22 我,我也要鼓瑟称赞你,我的上帝阿,我要称赞你的忠信;以色列之圣者阿,我要弹琴作乐赞扬你。
23 我歌颂你时、我的嘴唇要欢呼;我的性命、你所赎救的、要高唱。
24 我的舌头要终日不断地表扬你的义气。因为那些谋求要害我的已被挫折受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