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88
1 永恒主我的上帝阿,我日间呼救,夜间在你面前哀呼(传统:拯救我的上帝阿,我昼夜在你面前哀叫)。
2 愿我的祷告达到你面前;求你侧耳听我的喊求。
3 因为我心里满了忧患;我的性命临近了阴间。
4 我算跟下阴坑的人同列,就如毫无助力的人一般:
5 我这一条命(传统:毫无拘束)如在死人之中,正像被刺的人、留着(传统:躺卧)入墓一样;就是你不再记得的,跟你的手隔绝的。
6 你把我放在阴坑之最低层,在黑暗地方、极深之处。
7 你的烈怒重压我身;你使你的激浪都淹没了我(传统:使受苦)。〔细拉〕
8 你使我的知己跟我远离,使我成为他们所厌恶的;我受关闭,不得出去。
9 我的眼力因困苦而衰弱。永恒主阿,我天天呼求你,向你张开着手而祷告。
10 你哪能行奇事给死人看呢?难道阴魂还能起来称赞你么?〔细拉〕
11 你的坚爱是宣扬于坟墓里么?你的可信可靠能被叙说于灭亡处(原文:亚巴顿)么?
12 你的奇妙哪能被知道于黑暗里,你的义气哪能被记念于万事消忘之地呢?
13 但我呢、永恒主阿,我是向你呼救的;我的祷告早晨就达到你面前。
14 永恒主阿,你为甚么屏弃了我?为甚么掩面不顾我?
15 我,我自幼困苦,几乎气绝;我受你引的恐怖、都麻木昏迷了。
16 你的烈怒漫过我身;你可怖的打把我扫灭了。
17 这些苦难终日如水环绕着我;它们一齐围困着我。
18 你使我的爱友良朋都跟我远离,我的知己都在黑暗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