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13
1 居上位有政权的、人人都当顺服。因为没有政权不是出于上帝的∶一切政权都由上帝所定。
2 故此敌挡政权、就是反对上帝所规定;反对的必自招处刑。
3 作官的原不是叫有善行的惧怕,乃是叫有恶行的惧怕。你愿意不惧怕政权么?须要行善,就可以从它得赞许;
4 因为它是为你的好处而做上帝仆役的。但你若行恶,就该惧怕;因为他并不是徒然佩带刀剑权力;它是上帝的仆役,是刑罚者,使上帝之义怒临到作恶之人的。
5 所以必须顺服,不但因上帝义怒之缘故,也因良知的缘故。
6 你们纳贡银、也是为了这个缘故,因为他们是上帝的差役,时常事务的正是这事。
7 你们向一切人、总要把债还清;该向谁纳贡银,就向谁纳贡银;该向谁上税,就向谁上税;该敬畏谁;就敬畏谁;该尊敬谁,就尊敬谁。
8 除了彼此相爱,对任何人都不可欠什么债;因为爱人、便是行尽了律法。
9 因为那说∶『你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窃,不可贪欲』的诫命──以及任何别的诫命──都总归『在爱你的邻舍如同你自己』这一句话之内。
10 爱、不作恶事害邻舍;所以爱即是行尽了律法。
11 还有一点,你们知道这时机已是多么危急了。已时该从睡眠中醒起的钟点了;因为救恩、现今比我们初信时、更接近于我们了。
12 黑夜已深,白昼已近;所以我们要脱去黑暗之行为,穿上亮光之军装。
13 要端端正正而行,像在白昼之中,而不是在荒宴醉酒中,不是在好房事邪荡中,也不是在纷争妒忌中。
14 总要穿上主耶稣基督为军装;别为肉体筹谋、去放纵私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