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 7
1 (希伯来经卷作歌7∶2)像人君威仪的女子阿,你的脚穿上了鞋、多么美丽阿!你大腿的弯曲如美饰品,是巧匠的手作成的。
2 你的肚脐如圆杯,不缺调和的酒;你的腰如一堆麦子,周围有百合花。
3 你的两乳像一对小鹿仔,就是瞪羚羊双生的。
4 你的脖子如象牙台;你的眼是希实本境内的池子,在巴特拉门旁;你的鼻子仿佛利巴嫩的谯楼朝望着大马色。
5 你的头在你身上如迦密山;你头上的秀发带紫黑色;君王竟因这发绺(意难确定)而被系住了。
6 所爱的阿(传统∶爱情阿),优雅的女子(传统∶在优雅中),你是多么美丽,多么可喜悦阿!
7 你的身材简直像棕树,你的两乳就如同一挂一挂的果子。
8 我说我要上这棕树,抓住枝子。哦,愿你的两乳像一挂一挂的葡萄,愿你鼻子的气味(稍加点窜翻译的)香如苹果;
9 而你的接吻(原文∶上膛)如上好的酒,顺我口下去(本行原有『为我的恋爱人』。今点窜作『到我的口』),滑溜过唇齿之间(传统∶睡觉人的咀唇)。
10 我属我爱人,我爱人所恋慕的也只是我。
11 我的爱人哪,来吧,咱们出去、到田间,就在凤仙花(或译∶小村子)丛间住宿吧;
12 咱们清早起来,到葡萄园去看看葡萄树发了芽了没有,花开了没有,石榴放了蕊了没有。在那里我要将我的爱情献给你。
13 催爱果(古人相信为一种壮阳助孕的果实)正在放香呢;在我们家门附近有各样极佳美的果子,新陈都有。我的爱人哪,这都是我为你珍藏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