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29
1 “你要把他们分别为圣,使他们作我的祭司,就必须这样作:取一头小公牛和两只没有残疾的公绵羊,
2 以及无酵饼、调油的无酵饼和抹油的无酵薄饼。这些你都要用细麦面来做。
3 你要把这些饼放在篮子里,用篮子把饼带来献上,又把小公牛和两只绵羊牵来。
4 你要把亚伦和他儿子们带到会幕门口,用水给他们洗身。
5 你要拿衣服来,给亚伦穿上杂色内袍、以弗得的长外袍、以弗得和胸牌,又束上巧工织成的以弗得的带子。
6 你要把礼冠戴在他头上,又把圣冠放在礼冠上。
7 你要把膏油拿来,倒在他头上,膏立他。
8 你也要把他的儿子带来,给他们穿上杂色内袍。
9 要给亚伦和他儿子束上腰带,包上头巾;这样,他们就按永远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职分。你又要把亚伦和他儿子们分别为圣。
10 “你要把公牛带到会幕来献上,亚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公牛的头上。
11 你要在耶和华面前,在会幕门口,宰杀那公牛。
12 你要取些公牛的血,用你的指头抹在祭坛的角上,把其余的血都倒在祭坛脚前。
13 你要把一切遮盖内脏的脂油、肝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都取出来,把它们焚烧在祭坛上。
14 至于公牛的肉、皮和粪,你都要在营外用火焚化。因为这是赎罪祭。
15 “你要把一只公绵羊牵来,亚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这公绵羊的头上。
16 你要宰杀这公绵羊,取些羊血,洒在祭坛的周围。
17 你要把公绵羊切成块子,再把内脏和羊腿洗净,放在肉块和羊头上面。
18 你要把整只公绵羊焚烧在祭坛上;这是献给耶和华的燔祭,是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
19 “你要把另一只公绵羊也牵来,亚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这公绵羊的头上。
20 你要宰杀这公绵羊,取些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以及他儿子们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们右手的大拇指上,和他们右脚的大拇趾上;并且要把血洒在祭坛的周围。
21 你要从坛上取一点血,也取一点膏油,弹在亚伦身上和他的衣服上,并且要弹在他儿子的身上和他们的衣服上。这样,他和他的衣服,他儿子和他们的衣服就都一同成圣。
22 你要从这公绵羊身上取出脂油和肥尾巴,遮盖内脏的脂油和肝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以及右腿,因为这是授圣职的时候,所要献的公绵羊,
23 你要从摆在耶和华面前载无酵饼的篮子里取一个圆饼、一个油饼和一个薄饼。
24 你要把这一切都放在亚伦和他儿子的手上;你要在耶和华面前把他们摇动作摇祭。
25 你要从他们手中接过来,向着祭坛把这些东西烧在燔祭之上,在耶和华面前作馨香之气,这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26 “你要取亚伦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公绵羊的胸,在耶和华面前把它摇动作摇祭,这就是你的分。
27 那作摇祭的胸和举祭的腿,你都要使它们成圣,就是亚伦和他儿子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公绵羊,被摇过被举过的部分。
28 这要作为亚伦和他儿子们从以色列人所得的分,作为永远的定例,因为这是举祭。这举祭要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分别出来,归给耶和华作举祭。
29 “亚伦的圣衣要传给他的子孙,要穿着受膏,也要穿着受圣职。
30 亚伦的子孙中,凡是接替他作祭司的,每逢进入会幕在圣所里事奉的时候,都要穿圣衣七天。
31 “你要把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公绵羊取来,在圣洁的地方烧它的肉。
32 亚伦和他的儿子要在会幕的门口吃这公绵羊的肉和篮子里的饼。
33 他们要吃那些用来赎罪的东西,好使他们可以接受圣职,可以成圣;只是外人不可吃,因为这些东西是圣物。
34 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肉和饼,如果有一点留到早晨,你要把留下的用火烧了,不可吃,因为这是圣物。
35 “这样,你要照我吩咐你的,向亚伦和他的儿子行接受圣职的礼七天。
36 你要每天献公牛一头作赎罪祭,用来赎罪;你为祭坛行赎罪祭的时候,你要洁净祭坛。而且你要用膏抹祭坛,使祭坛成圣。
37 你要为祭坛行赎罪祭七天,也要使它成圣,这样,祭坛就成为至圣;一切触着祭坛的东西,都要成圣。
38 “这就是你要献在祭坛的:每天两只一岁的羊羔。
39 第一只羊你要在早晨献上;第二只在傍晚的时候献上,
40 和这一只羊同献的,要用一公斤细面与一公升榨成的油混和,又要用一公升酒作奠祭。
41 那另一只羊你要在傍晚的时候献上,照着早晨的素祭和它的奠祭一样办理,作馨香之气,作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42 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献在会幕的门口,耶和华的面前,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在那里和你们说话。
43 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会幕就会因我的荣耀被尊为圣。
44 我要使会幕和祭坛成圣,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成圣,作祭司事奉我。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我也要作他们的 神。
46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 神,就是从埃及地把他们领出来的,为要住在他们中间。我是耶和华他们的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