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8
1  神顾念挪亚和所有与他一同在方舟里的走兽和牲畜; 神使风吹过大地,水就渐渐退了。
2 深渊的泉源和天上的窗户,都关闭起来;天降的大雨也止住了。
3 水从地上不断退去,过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消退了。
4 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
5 水继续消退,直到十月;到了十月初一,山顶都露出来了。
6 过了四十天,挪亚开了他所做的方舟的窗户,
7 放了一只乌鸦出去。地上的水还没有干,那乌鸦就一直飞来飞去。
8 他又放了一只鸽子出去,要看看水从地上退了没有。
9 因为遍地都是水,那鸽子找不着歇脚的地方,就回到挪亚的方舟那里;于是,挪亚伸出手去,把鸽子接进方舟里来。
10 他再等了七天,又把鸽子从方舟里放出去。
11 到了黄昏的时候,鸽子回到挪亚那里,嘴里叼着一块新摘下来的橄榄树叶,挪亚就知道地上的水已经退了。
12 挪亚再等了七天,又把鸽子放出去,鸽子就再没有回到他那里。
13 到挪亚六百零一岁的时候,就在正月初一,地上的水都干了;挪亚移开方舟的盖看看,见地面已经干了。
14 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大地就都干了。
15  神告诉挪亚说:
16 “你要从方舟出来,你和你的妻子、儿子,以及儿媳都要和你一同出来。
17 所有和你在一起有生命的活物:飞鸟、牲畜和一切在地上爬行的动物,你都要带出来,使它们可以在地上滋生、繁殖,也可以在地上增多。”
18 于是,挪亚出来了,他的儿子、妻子和儿媳都与他一同出来了;
19 各样走兽、牲畜、飞禽和各样在地上爬行的动物,各从自己的族类,都出了方舟。
20 挪亚给耶和华筑了一座祭坛,拿各样洁净的牲畜和飞禽,献在祭坛上作为燔祭。
21 耶和华闻了那馨香的气味,就心里说:“我必不再因人的缘故咒诅这地(因为人从小时开始心中所想的都是邪恶的);我也必不再照着我作过的,击杀各样的活物。
22 大地尚存之日,播种、收割,寒暑、冬夏、白昼和黑夜必然循环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