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9
1  神赐福给挪亚和他的儿子,对他们说:“你们要繁殖增多,充满大地。
2 地上各样的走兽,空中各样的飞鸟,甚至地上各样爬行的动物,和海里各样的鱼类,都要对你们惊恐惧怕;这一切都已经交在你们手里了。
3 所有活着的动物都可以作你们的食物,我把这一切都赐给你们,好像我把青菜赐给了你们一样。
4 唯独带着生命的肉,就是带着血的肉,你们却不可吃。
5 流你们的血、害你们生命的,我必向他们追偿;无论是走兽或人类,甚至各人自己的兄弟,我必要他偿命。
6 流人血的,人也必流他的血;因为 神造人,是按着他自己的形象。
7 你们要繁殖增多;要在地上滋生、增多。”
8  神告诉挪亚和与他在一起的儿子说:
9 “看哪,我现在与你们和你们的后裔立约,
10 并且与所有跟你们在一起有生命的活物立约,包括飞鸟、牲畜和所有地上的走兽,就是与从方舟里出来的立约。
11 我要与你们立约:凡有生命的必不再被洪水除灭,再没有洪水来毁灭大地了。”
12  神说:“这就是我与你们,与一切跟你们同在有生命的活物所立之约的记号,直到万代;
13 我把天虹放在云彩中,作我与大地立约的记号。
14 我使云彩遮盖大地时,天虹出现云彩中,
15 我就记念我与你们和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约:水不再成为洪水,来毁灭凡有生命的。
16 天虹在云彩中出现,我看见了就记念我与地上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永约。”
17  神对挪亚说:“这就是我与地上凡有生命的立约的记号。”
18 挪亚的儿子,从方舟里出来的,就是闪、含、雅弗;含是迦南的父亲。
19 这三个人是挪亚的儿子,全地的人都是从这些人播散开来的。
20 挪亚作起农夫来,栽种葡萄园。
21 他喝酒,喝醉了,就在帐棚里光着身子。
22 迦南的父亲含看见了自己父亲的下体,就去告诉在外面的两个兄弟。
23 于是,闪和雅弗二人拿了件外衣,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倒退着进去,盖上他们父亲的下体;因为他们背着脸,所以没有看见他们父亲的下体。
24 挪亚酒醒以后,知道小儿子对他所作的事,
25 就说:“迦南应当受咒诅,他必给自己的兄弟,作奴仆的奴仆。”
26 又说:“耶和华,闪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愿迦南作他的奴仆。
27 愿 神使雅弗扩展,使雅弗住在闪的帐棚里;愿迦南作他的奴仆。”
28 洪水以后,挪亚又活了三百五十年。
29 挪亚共活了九百五十岁,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