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亚书 32
1 看哪!必有一王凭公义执政,必有众领袖按公平治理。
2 必有一人像避风所,和避暴雨的隐密处,像干旱之地的溪水,又像疲乏之地的磐石阴影。
3 那时,能看见事物者的眼睛,必不再昏暗;能听到事物者的耳朵,必然倾听。
4 性急者的心必明白知识,口吃者的舌头必说话清楚。
5 愚顽人不再被称为高尚,恶棍也不再被称为大方。
6 因为愚顽人说的是愚顽话,他心里所想的是罪孽,惯行亵渎 神的事,说错谬的话攻击耶和华,使饥饿的人仍空着肚子,使口渴的人仍无水可喝。
7 至于恶棍,他的手段是邪恶的,他图谋恶计,用虚假的言语毁灭困苦的人,即使在穷乏人讲公理的时候,他也是这样。
8 高尚的人却筹谋高尚的事,他也必坚持这些高尚的事。
9 安逸的妇女啊!你们要起来,听我的声音;无忧无虑的女子啊!你们要侧耳听我的话。
10 无忧无虑的女子啊!再过一年多,你们就必受困扰,因为没有葡萄可摘,收禾稼的日子也没有来。
11 安逸的妇女啊!你们要受震惊。无忧无虑的女子啊!你们要受困扰了,脱去衣服,赤着身子,以麻布束腰吧。
12 你们要为美好的田地和多结果子的葡萄树捶胸哀哭。
13 也为那些在我子民的土地上长起来的荆棘和蒺藜而哀哭,为那欢乐的城和所有快乐的房屋,也是这样。
14 因为宫殿必被丢弃,热闹的城市也被撇下,山冈和守望楼必永远成为洞穴,作了野驴喜欢的地方和羊群的草场。
15 等到圣灵从高处倾倒在我们身上,旷野变为肥田,肥田被看为树林的时候,
16 公平就必居在旷野中,公义必住在肥田里。
17 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公义的效验必是平静与安稳,直到永远。
18 那时,我的子民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稳的住处,不受骚扰的安息之处。
19 但在敌人的国土中,必有冰雹降下,打倒他们的树林,他们的城必被夷平。
20 你们这些在各水边撒种,又使牛驴随意走动的,是多么有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