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20
1 正月间,以色列全体会众到了寻的旷野,就住在加低斯;米利暗死在那里,也埋葬在那里。
2 会众没有水喝,就聚集攻击摩西和亚伦。
3 人民与摩西争闹,说:“但愿我们的兄弟在耶和华面前死去的时候,我们也一同死去!
4 你们为什么把耶和华的会众领到这旷野来,使我们和我们的牲畜都死在这里呢?
5 你们为什么使我们出埃及,领我们到这坏地方来呢?这里不能撒种,没有无花果树、葡萄树、石榴树,也没有水喝。”
6 摩西和亚伦于是离开会众,来到会幕门口,俯伏在地;耶和华的荣光向他们显现。
7 耶和华对摩西说:
8 “你要拿着杖,和你的哥哥亚伦聚集会众,在他们眼前,吩咐磐石;这样你就可以使磐石流出水来,给会众和他们的牲畜喝。”
9 于是,摩西照着耶和华吩咐他的,从耶和华面前拿了杖去。
10 摩西和亚伦聚集了会众到磐石面前;摩西对他们说:“悖逆的人哪,你们要听,我们为你们使水从磐石中流出来吗?”
11 摩西举手,用杖击打磐石两次,就有很多水流出来,会众和他们的牲畜都喝了。
12 耶和华对摩西和亚伦说:“因为你们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为圣,所以你们必不得领这会众进入我赐给他们的地。”
13 这就是米利巴水,因为以色列人在那里与耶和华争闹,耶和华在他们中间显为圣。
14 摩西从加低斯派使者去见以东王说:“你的兄弟以色列这样说:你知道我们遭遇的一切困难,
15 就是我们的列祖下到埃及去,我们在埃及住了很多日子;埃及人恶待我们和我们的列祖;
16 我们向耶和华呼求,他就听了我们的声音,派使者把我们从埃及领出来;现在我们就在你边界上的城加低斯。
17 求你容我们从你的地经过;我们不走过田地和葡萄园,也不喝井里的水,我们只走大路,不偏左也不偏右,直到走过了你的境地。”
18 以东王对使者说:“你不可从我这里经过,免得我带着刀出来攻击你。”
19 以色列人对他说:“我们要走大路上去,我们和牲畜若是喝了你的水,我必照价付你;不求别的事,只求你容我们步行经过。”
20 以东王说:“你不可经过。”他就率领很多人出来,要用强硬的手攻击以色列人。
21 这样,以东王不肯让以色列人从他的境内经过,以色列人就离开他去了。
22 以色列全体会众从加低斯起行,到了何珥山。
23 耶和华在以东地边界的何珥山对摩西和亚伦说:
24 “亚伦要归到他本族人那里去,他必不得进入我赐给以色列人的那地,因为在米利巴水的事上,你们违背了我的吩咐。
25 你要带着亚伦和他的儿子以利亚撒,一同上何珥山去;
26 把亚伦的衣服脱下来,给他儿子以利亚撒穿上;亚伦就归到他本族人那里去,死在山上。”
27 摩西就照着耶和华吩咐的行了,三人当着全体会众的眼前上了何珥山。
28 摩西把亚伦的衣服脱下来,给他的儿子以利亚撒穿上;亚伦就死在山顶那里。于是,摩西和以利亚撒从山上下来。
29 全体会众见亚伦死了,以色列全家就为亚伦哀哭了三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