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30
1 摩西告诉以色列人众支派的领袖:“这是耶和华吩咐的话:(本节在《马索拉抄本》为30:2)
2 如果人向耶和华许愿,或是起誓要约束自己,就不可食言,总要照着自己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行。
3 女子年幼还在父家的时候,如果向耶和华许愿要约束自己,
4 她父亲若是听见她所许的愿和约束自己的话,却对她默不作声,她所许的一切愿和所说约束自己的话,就为有效。
5 但是她父亲听见的时候,如果阻止她,她所许的愿和所说约束自己的话,就都为无效;耶和华也必赦免她,因为她父亲阻止她。
6 “如果她已嫁了丈夫,她许愿或嘴里说冒失话约束自己的时候,
7 她丈夫听见了,但在听见的时候,默不作声,她所许的愿和约束自己的话,就为有效。
8 但是她丈夫听见的时候,如果阻止她,就算废了她所许的愿和她嘴里所说约束自己的冒失话;耶和华也必赦免她。
9 “寡妇,或是离了婚的妇人所许的愿,就是她所说约束自己的一切话,都为有效。
10 如果她在丈夫家里许了愿,或用誓言约束自己,
11 她丈夫听见了,却默不作声,也没有阻止她,她所许的愿和所说一切约束自己的话,就为有效。
12 但是她丈夫听见的时候,如果把这两样都废了,妇人口中所说一切关于许愿的话和约束自己的话,都必无效;她丈夫已经把这两样都废了,耶和华也必赦免她。
13 “妇人所许的愿和刻苦约束自己所起的誓,她丈夫都可以确立,也可以废去。
14 如果她丈夫天天向她默不作声,那就算是确立她所许的愿和所说约束自己的一切话;因为丈夫在听见的日子,向她默不作声,就使这两样生效。
15 但是,如果丈夫听了很久以后,才把这两样完全废去,他就要担当妻子的罪孽。”
16 以上是耶和华吩咐摩西的条例,是关于丈夫与妻子,父亲与女儿,女儿年幼在父家的时候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