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34
1 耶和华对摩西说: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进了迦南地的时候,归你们作产业的迦南地及它的四境就是以下这些地区。
3 你们南面的地区要从寻的旷野,贴着以东边界;你们的南界要从盐海东面的尽头起;
4 你们的边界要转到亚克拉滨坡的南边,经过寻,直达加低斯.巴尼亚的南边,又出到哈萨.亚达,过到押们;
5 你们的边界要从押们转到埃及河,直达到海。
6 “‘西界方面,你们有大海和海岸;这要作你们的西界。
7 “‘你们的北界如下:从大海起画界,直到何珥山;
8 从何珥山起画界,直到哈马口,使边界直到西达达;
9 这边界再伸到西斐仑,直到哈萨.以难;这要作你们的北界。
10 “‘你们要从哈萨.以难,画到示番为东界。
11 这边界要从示番下到亚延东面的利比拉;这边界要继续伸展直达基尼烈湖的东边。
12 这边界要下到约旦河,直到盐海。这要作你们的土地四周的边界。’”
13 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说:“这就是你们要抽签承受为业之地,是耶和华吩咐给九个半支派的;
14 因为流本子孙的支派和迦得子孙的支派,按着父家已经取得了产业,玛拿西的半个支派也取得了产业;
15 这两个半支派已经在耶利哥对面,约旦河东岸,向日出之地得了产业。”
16 耶和华对摩西说:
17 “这是要把地业分配给你们的人的名字:以利亚撒祭司和嫩的儿子约书亚。
18 你们又要从每支派中选出一个领袖,来帮助分配地业。
19 这些人的名字是:犹大支派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
20 西缅子孙的支派有亚米忽的儿子示母利。
21 便雅悯支派有基斯伦的儿子以利达。
22 但子孙的支派有一个领袖,是约利的儿子布基。
23 约瑟的后裔,玛拿西子孙的支派有一个领袖,是以弗的儿子汉聂。
24 以法莲子孙的支派有一个领袖,是拾弗但的儿子基母利。
25 西布伦子孙的支派有一个领袖,是帕纳的儿子以利撒番。
26 以萨迦子孙的支派有一个领袖,是阿散的儿子帕铁。
27 亚设子孙的支派有一个领袖,是示罗米的儿子亚希忽。
28 拿弗他利子孙的支派有一个领袖,是亚米忽的儿子比大黑。”
29 这些人,就是耶和华所吩咐,把产业分给迦南地的以色列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