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4
1 耶和华对摩西和亚伦说:
2 “你要从利未人中,登记哥辖子孙的总数,照着他们的家族、父家,
3 从三十岁以上,直到五十岁,能进来供职,在会幕里工作的,你都要登记。
4 哥辖子孙在会幕里的工作就是管理至圣之物。
5 起营出发的时候,亚伦和他的儿子要进去,把遮盖至圣所的幔子卸下来,用来遮盖约柜;
6 又把海狗皮罩盖在上面,再铺上纯蓝色的布,然后把杠穿上。
7 在陈设饼的桌子上,他们要铺上蓝色布,把盘子、碟子、杯和奠酒的爵摆在上面,桌子上也必须有常献饼;
8 在这些物件上面,他们要铺上朱红色布,再盖上海狗皮罩,然后把杠穿上。
9 他们要拿蓝色布,把灯台和灯台上的灯盏、剪子、蜡花盘,以及为灯台所用一切盛油的器具遮盖起来。
10 他们又要把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都包在海狗皮里,然后放在抬架上。
11 在金坛上面,他们要铺上蓝色布,再盖上海狗皮罩,然后把杠穿上。
12 他们又要把圣所里供职使用的一切器具,都包在蓝色布里,再盖上海狗皮罩,然后放在抬架上。
13 他们要清除坛上的灰,把紫色布铺在坛上。
14 又要把在坛上供职使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肉叉、铲子、盘子,都摆在上面;再盖上海狗皮罩,然后穿上杠。
15 全营出发的时候,亚伦和他的儿子,把圣所和圣所的一切器具遮盖完了以后,哥辖的子孙就要来抬;只是他们不可触摸圣物,免得他们死亡。会幕里这些物件是哥辖的子孙应当抬的。
16 亚伦祭司的儿子以利亚撒的职务是看管点灯的油、芬芳的香、常献的素祭和膏油,也要看管整个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一切,以及圣所和圣所的器具。”
17 耶和华对摩西和亚伦说:
18 “你们不可把哥辖家族的派系从利未人中剪除;
19 他们接近至圣之物的时候,亚伦和他的儿子要进去,指定他们各人当办的和当抬的工作;你们要这样待他们,好让他们活着,不至死亡;
20 只是他们连片刻也不可进去观看圣物,免得他们死亡。”
21 耶和华对摩西说:
22 “你也要登记革顺子孙的总数,照着他们的父家、家族,
23 从三十岁以上,直到五十岁,能进来供职,在会幕里工作的,你都要数点。
24 革顺人的家庭所作的事和所抬的物如下:
25 他们要抬帐幕的幔子、会幕和会幕的盖,以及盖在上面的海狗皮罩和会幕的门帘、
26 院子的帷子、院子的门帘(院子是围绕帐幕和祭坛的)、绳子,以及一切使用的器具;有关这些器具所当作的,他们都要办理。
27 革顺的子孙所有的任务,他们在一切当抬的和当办的事上,都要照着亚伦和他儿子的吩咐;他们当抬的,你们都要把职务分派给他们。
28 这是革顺子孙的家族在会幕里所办的事;他们的职务要受亚伦祭司的儿子以他玛的管理。
29 “米拉利的子孙,你也要照着他们的宗族,按着他们的家室数点他们;
30 从三十岁以上,直到五十岁,能进来供职,在会幕里工作的,你都要数点。
31 他们在会幕里的一切事奉,他们的职务,就是抬帐幕的木板、横闩、柱子和插座、
32 院子四周的柱子、插座、橛子、绳子、一切用具和使用的东西;他们当抬的器具,你们要按着名字一一指定。
33 这是米拉利子孙的家族在会幕里所办的一切事务,都受亚伦祭司的儿子以他玛的管理。”
34 摩西、亚伦和会众的领袖们,把哥辖的子孙,按着他们的宗族和父家,
35 从三十岁以上,直到五十岁,能进来供职,在会幕里工作的,都数点了。
36 按着宗族,他们被数点的,共有二千七百五十人。
37 这是哥辖家族被数点的人数,是所有在会幕里办事的人数,就是摩西和亚伦,照着耶和华借摩西吩咐数点的。
38 革顺的子孙,按着他们的宗族和父家被数点的,
39 从三十岁以上,直到五十岁,能进去供职,在会幕里工作的,
40 按着他们的宗族和父家,被数点的人数,共有二千六百三十人。
41 这些是革顺子孙的家族被数点的人数,是一切在会幕里办事的,就是摩西和亚伦照着耶和华的吩咐数点的。
42 米拉利的子孙,按着宗族和父家,
43 从三十岁以上,直到五十岁,能进去供职,在会幕里工作的,都数点了。
44 按着宗族,他们被数点的,共有三千二百人。
45 这些是米拉利子孙的家族被数点的人数,就是摩西和亚伦,照着耶和华的吩咐数点的。
46 被数点的利未人,就是摩西和亚伦,以及以色列的众领袖,按着宗族和家室数点的,
47 从三十岁以上,直到五十岁,可以进去供职,在会幕里作抬物件的工作的,
48 他们的人数,共有八千五百八十人。
49 照着耶和华借摩西吩咐的,把他们数点,各人按着自己所办的事和所抬的物件被数点,正如耶和华吩咐摩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