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年纪上 12
1 当达味尚在逃避克士的儿子撒乌耳时,这些人就来到漆刻拉格,投奔达味。他们都是些勇士,善于作战,
2 能左右开弓,发石射敌的人,是本雅明人,为撒乌耳的同族兄弟;
3 为首的是阿希厄则耳,其次为基贝亚人舍玛亚的儿子约阿士,阿次玛委特的儿子耶齐耳和培肋特,贝辣加和阿纳托特人耶胡,
4 基贝红人依市玛雅,他在三十勇士之中,且是三十勇士的首领;
5 还有耶勒米雅,雅哈齐耳,约哈南和革德尔人的约匝巴的,
6 厄路斋,耶黎摩特,贝阿里雅,舍玛黎雅和哈黎夫人舍法提雅,
7 厄耳卡纳,依史雅,阿匝勒耳,约厄则尔和玛芍贝罕,科辣黑人,
8 又有革多尔人耶洛罕的儿子约厄拉和则巴狄雅。
9 有些加的人到旷野的山岩中归顺了达味;他们是孔武有力,精于作战,能使藤牌枪矛的勇士,面貌相似狮子,敏捷有如山上的羚羊:
10 首为厄则尔,次为敖巴狄雅,三为厄里雅布,
11 四为米舍曼纳,五为耶勒米雅,
12 六为阿泰,七为厄里耳,
13 八为约哈南,九为厄耳匝巴的,
14 十为耶勒米雅乌,十一为玛革邦乃:
15 这些人都是加的的子孙,军队的首领,小者可抵百人,大者可抵千人。
16 就是这些人,在一月里,约但何水涨到两岸时,渡过了河,使平原所有的居民东奔西逃。
17 此外,又有本雅明人和犹大人来到山砦见达味,
18 达味出来迎接他们说:「如果你们带来平安,有意协助我,我的心就与你们相契合;如果你们来是为将我这无辜的人出卖于敌人,愿我们祖先的天主,予以鉴察,予以审判。」
19 当时,天主的神充满在那三十个勇士的首领阿玛赛身上,他遂说:「达味!我们属于你;叶瑟的儿子!我们来协助你;平安!愿你平安!愿协助你的也都平安!因为你的天主扶助了你。」达味便收留了他们,委他们为部队队长。
20 当达味与培肋舍特人一同去攻打撒乌耳时,也有些默纳协人归顺了达味。其实达味并没有协助培勒舍肋人,因为培肋舍特人的首领议决将他遣回,说:「怕达味拿我们的头去向他的主人撒乌耳投诚。」
21 达味回漆刻拉格时,默纳协人阿德纳,约匝巴的,耶狄厄耳,米加耳,约匝巴的,厄里胡和漆肋泰,都归顺了他;他们都是默纳协人中的千夫长。
22 这些人偕同达味攻击了一群贼寇;他们皆是孔武有力的勇士,成了军中的官长。
23 前来协助达味的人日渐增多,以致成了一强大的兵团,有如天主的军旅。
24 来到赫贝龙达味前,欲把撒乌耳的王位,依照上主的命令,交于达味,而准备出征的人数如下:
25 犹大子孙中,执盾持枪的武装战士六千八百人;
26 西默盎子孙中,英勇有力的战士七千一百人;
27 肋未子孙中,四千六百人;
28 亚郎家族的族长约雅达,与他的侍从三千七百人,
29 少年勇士匝多克和他的家人二十二个军官;
30 撒乌耳的同族本雅明子孙中三千人。直到那时止,他们多半支持撒乌耳家;
31 厄弗辣因子孙中,二万零八百人,都是有力的勇士,在自己家族中也是有名望的人;
32 默纳协半支派中,报名来立达味为王者一万八千人;
33 依撒加尔子孙中,识时务,指导以色列应如何行事的人,有族长二百人,同族的人都听他们的指挥;
34 则步隆子孙中,能上阵作战,会用各种武器,一心一意助战的,有五万人;
35 纳裴塔里子孙中,军官一千名,持盾持枪跟从他们的,有三万七千人;
36 丹子孙中,能上阵作战的,有二万八千六百人;
37 阿协尔子孙中,能上阵作战的,有四万人;
38 约但河东岸,勒乌本族,加的族,默纳协半支派中,能持各种兵器作战的,共有十二万人:
39 以上这些人都是军人,有行伍训练的战士,诚心来到赫贝龙,要立达味为全以色列的君王;其余的众以色列人,也都一心要立达味为王。
40 他们在那里与达味同住了三天,一同饮食,因为有他们的弟兄为他们预备好了一切。
41 附近的人,以及远至依撒加尔,则步隆和纳斐塔里的人,都用驴、骆驼、骡和牛,给他们载来大批食品:面饼、无花果饼、葡萄乾饼、由和牛羊,因为当时在以色列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