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多前书 5
1 我确实听说在你们中间有淫乱的事,且是这样的淫乱,连在外教人中也没有过,以至有人竟同自己父亲的妻子姘居。
2 你们竟还傲慢自大!你们岂不更该悲哀,把行这事的人从你们中间除去吗﹖
3 至于我,身体虽不在你们那里,但心神却与你们同在,我好象亲自在你们中间一样,因我们的主耶稣的名,已判决了行这样事的人;
4 当你们聚会时,我的心神也与你们同在,以我们的主耶稣的大能,
5 将这样的人交与撒殚,摧毁他的肉体,为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上可以得救。
6 你们自夸实在不当;你们岂不知道少许的酵母,能使整个面团发酵吗﹖
7 你们应把旧酵母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和的面团,正如你们原是无酵饼一样,因为我们的逾越节羔羊基督,已被祭杀作了牺牲。
8 所以我们过节,不可用旧酵母,也不可用奸诈和邪恶的酵母,而只可用纯洁和真诚的无酵饼。
9 我先前在信上给你们写过:不可与淫荡的人交结,
10 这话并不是泛指这世上所有淫荡的人,或贪婪的人,或勒索人的人,或拜偶像的人;若是这样,你们就非出离这世界不可。
11 其实,我写给你们的,是说:若有称为弟兄的,是淫荡的,或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骂人的,或酗酒的,或勒索人的,你们就不要同他交结;并且同这样的人,连一起吃饭也不可。
12 审断教外的人,关我何事﹖教内的人,岂不该由你们审断吗﹖
13 教外的人,自有天主审断他们。你们务要把那坏人从你们中间铲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