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多前书 6
1 你们中间有人与另一人有了争讼,怎么竟敢在不义的人面前起诉,而不在圣者面前呢﹖
2 你们不知道圣者将要审判世界吗﹖如果世界要受你们审判,难道你们不配审判一些小事吗3 你们不知道我们连天使都要审判吗﹖更何况日常生活的事呢﹖
4 所以,若你们在日常生活上有了应审判的事,就请那些在教会内受轻视的人来裁判罢!
5 我说这话,是为叫你羞愧,难道你们中间竟没有一个有智慧的人,能在自己弟兄中间分辨是非,
6 以致弟兄与弟兄互相控告,且在无信仰的人面前控告﹖
7 你们彼此有诉讼的事,就各方面讲,已是你们的缺点了;那么你们为什么不宁愿受点屈,为什么不宁愿吃点亏﹖
8 你们反而使人受屈,使人吃亏,况且这还是施于弟兄!
9 你们岂不知道,不义的人不得承继天主的国吗﹖你们不要自欺:无论是淫荡的、或拜偶像的、犯奸淫的、作娈童的、好男色的、
10 偷窃的、贪婪的、酗酒的、辱骂人的、勒索人的,都不能承继天主的国。
11 你们中从前也有这样的人,但是你们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之名,并因我们天主的圣神,已经洗净了,已经祝圣了,已经成了义人。
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全有益;「凡事我都可行,」但我却不受任何事物的管制。
13 「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天主把这两样都要废弃;人的身体不是为淫乱,而是为主,主也是为身体。
14 天主既使主复活了,衪也要以自己的能力使我们复活。
15 你们不知道你们的身体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岂可拿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断乎不可!
16 你们岂不知道那与娼妓结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经上说:『二人成为一体。』
17 但那与主给合的,便是与衪成为一神。
18 你们务要远避邪淫。人无论犯的是什么罪,都是在身体以外,但是,那犯邪淫的,却是冒犯自己的身体。
19 难道你们不知道,你们的身体是圣神的宫殿,这圣神是你们由天主而得的,住在你们内,而你们已不是属于自己的了吗﹖
20 你们原是用高价买来的,所以务要用你们的身体光荣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