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谷纪 26
1 至于帐棚,应用十幅布幔做成;布幔用捻的细麻,紫色、红色、朱红色的毛线织成,用绣工绣上革鲁宾。
2 每幅布幔长二十八肘,宽四肘;每幅布幔都是一样的尺寸。
3 五幅布幔相连缝在一起,另五幅也相连缝在一起。
4 在这一组布幔末幅的边上,应做上紫色的钮;另一组布幔末幅的边上,也应这样作。
5 在这一幅上应做五十个钮,在另一组布幔末幅的边上,也应做上五十个钮,这些钮彼此相对。
6 又做五十个金钩,用钩子使两组布幔彼此相连,成为一个帐棚。
7 再用山羊毛做布幔,作帐棚顶之用;共做布幔十一幅。
8 每幅长三十肘,宽四肘;十一幅布幔都是一样的尺寸。
9 五幅布幔缝在一起,另六幅也缝在一起,但第六幅应在棚顶前面叠起。
10 在这一组布幔末幅的边上,做上五十个钮,在另一组布幔末幅的边上,也做上五十个钮,
11 再制五十个铜钩穿入钮内:这样使棚顶连结在一起,成为一个。
12 至于棚顶布幔多出的那一部份,即余下的半幅布幔,应垂在帐棚后边。
13 棚顶布幔的长度多出来的每边一肘,应垂在帐棚的两边,好遮住帐棚。
14 再用染红的公羊皮蒙在棚顶上,上边再蒙上海豚皮。
15 应用皂荚木做支帐棚用的木板。
16 每块木板高十肘,宽一肘半。
17 每块木板下要做两个笋头,彼此并列;帐棚所有的木板,全都这样做。
18 支帐棚的木板,在向阳的一面,即南边,应做二十块木板;
19 在二十块木板下边做四十个银卯座,每块木板下两个卯座,为安木板的两笋头。
20 为帐棚的另一面,即北边,也应做二十块木板,
21 也做四十个银卯座,每块木板下两个卯座。
22 为帐棚的后面,即西边,要做六块木板;
23 在帐棚后面的两角上,各做两块木板;
24 木板下端应是双的,直到上端第一环,都应是双的。两块木板都应这样做,形成两个角。
25 所以共有八块木板,十六个银卯座,每块木板下两个卯座。
26 再用皂荚木做横木:为帐棚的这一面木板做五根,
27 为帐棚另一面木板,也做五根横木;为帐棚后面,即西边的木板,也做五根横木。
28 在木板中间的那根横木,应从这头穿到那头。
29 木板应包上金,穿横木的环子应是金做的,横木也包上金。
30 应依照在山上指示给你的式样,建造帐棚。
31 应用紫色、红色、朱红色的毛线和捻的细麻做帐幔,用绣工绣上革鲁宾。
32 将帐幔挂在四根包金的皂荚木柱子上;柱钉应是金的,柱子应安在四个银卯座上。
33 帐幔悬在钩上;将约柜抬到里面即帐�:竺�:这样帐幔给你们隔成圣所和至圣所。
34 将赎罪盖安在至圣所内的约柜上。
35 将供桌放在帐幔外边;将灯台安置在帐棚的南边,对着供桌,所以应把供桌放在北边。
36 再用紫色、红色、朱红色的毛线和捻的细麻,编织会幕的门帘。
37 为挂门帘应做五根皂荚木柱子,包上金,柱钉应是金的;为柱子再铸五个铜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