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谷纪 31
1 上主训示梅瑟说:
2 「看,从犹大支派,我已召叫了胡尔的孙子,乌黎的儿子贝匝肋耳来,
3 以天主的神充满了他,叫他有智慧、技能和知识,能制造各种工程,
4 能设计图案,能用金、银、铜制造器物,
5 能雕刻宝石,镶嵌,雕刻木头,制造各种工程。
6 我又使丹支派阿希撒玛客的儿子敖曷里雅布与他合作;也把智慧赐给一切有艺术技能的人,好完成我吩咐你的一切:
7 会幕、约柜和上面的赎罪盖及属于会幕的一切用具,
8 供桌和桌上的一切器物,纯金的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物和香坛,
9 全燔祭坛和一切器物,盆和盆座,
10 行礼的衣服,亚郎大司祭的圣衣和他儿子们行祭的服装,
11 傅礼用的油和为圣所焚的香。他们应全照我吩咐你的去作。」
12 上主训示梅瑟说:
13 「你要吩咐以色列子民说: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这是我与你们之间世世代代的记号,使你们知道,我是祝圣你们的上主。
14 所以你们应守安息日,因为这日为你们是圣日,那亵渎这圣日的,应受死刑;凡在这日工作的,应从百姓中铲除。
15 六日中可以工作,但第七日应完全安息,因为是献于上主的圣日;凡在安息日工作的,应受死刑。
16 以色列子民要守安息日,世世代代要过安息日,作为永远的盟约。
17 这是我与以色列子民之间的永远记号,因为上主六天造了天地,第七天停工休息。」
18 上主在西乃山上向梅瑟说完了话,交给他两块约版,即天主用手指所写的石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