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则克耳 19
1 你应为以色列的君王唱一篇哀歌,
2 说:「你的母亲原像什么﹖她像群狮中的一只牝狮,卧在壮狮中养大了幼狮。
3 它养大了一只幼小的。它就长成了壮狮,学会了撕裂猎物,吞噬人类。
4 列国于是下令追捕它,它遂在她们所设的陷阱中被捕,人便用鼻环把它牵到埃及地。
5 母狮见自己所等待的,所希望的落了空,就另取了一只幼狮,使它成为壮狮。
6 它在群狮中徘徊,成了壮狮,学会了撕裂猎物,吞噬人类。
7 它把裂物带到自己的穴中,恐吓羊群,那地方和居民对它的吼声,无不惊惧。
8 于是各国由四周各地追踪它,设下罗网捕捉它,终于在她们的陷阱中被捕。
9 然后给它带上鼻环,把它装在笼中,将他解送到巴比伦王那里,将它囚禁在狱中,免得在以色列的山上再听到它的吼声。
10 你的母亲像园中的一棵葡萄树,栽植在水旁,因为水多,果实累累,枝叶繁茂。
11 她生出一根粗壮的枝条,可作统治者的令牌,它的躯干高大,超过其它的枝叶。因它身量高大,在密茂的枝叶中,也可以见到。
12 但是在狂怒中,它竟被拔出,拋弃在地上,东风吹干了它的果实,它粗壮的枝干被折断而干枯,为火所焚烧。
13 现今它被栽植在沙漠中,在那枯燥干旱的地方。
14 由枝梢上冒出一团火,焚烧了它的枝叶和果实,没有给它留下一根粗壮的枝条,作统治者的令牌。」这是一篇哀歌,可为追悼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