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斯德拉上 1
1 波斯王居鲁士元年,为应验上主借耶肋米亚的口所说的话,上主感动了波斯王居鲁士的心,叫他出一道号令,并向全国颁发上谕说:
2 「波斯王居鲁士这样说:上天的神「雅威」将地上万国交给了我,嘱咐我在犹大的耶路撒冷,为他建筑一座殿宇。
3 你们中间凡作他子民的,愿他的神与他同在,上犹大的耶路撒冷,建筑以色列的神「雅威」的──殿宇他是在耶路撒冷的神。
4 所有的遗民,无论侨居在地方,那地方的人都应捐助金银、货财、牲畜,以及自愿的献仪,为那在耶路撒冷的神修建殿宇」。起程归国
5 于是,犹大和本雅明的族长、司祭、肋未人,以及那些受天主感动了心的人,就起身上去,要建筑耶路撒冷的上主的殿宇;
6 四邻八舍都拿出所有的金银、货财、牲畜和珠宝协助他们,此外还有各种自愿的献仪。
7 居鲁士王也将上主殿内的器皿交出,即先前拿步高从耶路撒冷掠夺而放在他神殿里的器皿,
8 波斯王居鲁士命司库官米特达特,将那些东西拿出,点交给犹太人的首领舍士巴匝,
9 共计金盆三十,银盆一千,刀子二十九,
10 金碗三十,次等银碗四百一十,其他器皿一千:
11 一切金银器皿,共五千四百件。舍市巴匝就带著这一切与充军的人,从巴比伦回了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