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 15
1 这些事以后,有上主的话在神视中对亚巴郎说:「亚巴郎,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得的报酬必很丰厚!」
2 亚巴郎说:「我主上主!你能给我什么?我一直没有儿子;继承我家业的是大马士革人厄里则尔。」
3 亚巴郎又说:「你既没有赐给我后裔,那麽只有一个家仆来作我的承继人。」
4 有上主的话答覆他说:「这人决不会是你的承继人,而是你亲生的要做你的承继人。」
5 上主遂领他到外面说:「请你仰观苍天,数点星辰,你能够数清吗?」继而对他说:「你的后裔也将这样。」
6 亚巴郎相信了上主,上主就以此算为他的正义。
7 上主又对他说:「我是上主,我从加色丁人的乌尔领你出来,是为将这地赐给你作为产业。」
8 亚巴郎说:「我主上主!我如何知道我要占有此地为产业?」
9 上主对他说:「你给我拿来一只三岁的母牛,一只三岁的母山羊,一只三岁的公绵羊,一只斑鸠和一只雏鸽。」
10 亚巴郎便把这一切拿了来,每样从中剖开,将一半与另一半相对排列,只有飞鸟没有剖开。
11 有鸷鸟落在兽尸上,亚巴郎就把它们赶走。
12 太阳快要西落时,亚巴郎昏沉地睡去,忽觉阴森万分,遂害怕起来。
13 上主对亚巴郎说:「你当知道,你的后裔必要寄居在异邦,受人奴役虐待四百年之久。
14 但是,我要亲自惩罚他们所要服事的民族;如此你的后裔必要带着丰富的财物由那里出来。
15 至于你,你要享受高寿,以后平安回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
16 到了第四代,他们必要回到这里,因为阿摩黎人的罪恶至今尚未满贯。」
17 当日落天黑的时候,看,有冒烟的火炉和燃着的火炬,由那些肉块间经过。
18 在这一天,上主与亚巴郎立约说:「我要赐给你后裔的这土地,是从埃及河直到幼发拉的河,
19 就是刻尼人、刻纳次人、卡德摩尼人、
20 赫特人、培黎齐人、勒法因人、
21 阿摩黎人、客纳罕人、基尔加士人和耶步斯人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