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 4
1 亚当认识了自己的妻子厄娃,厄娃怀了孕,生了加音说:「我赖上主获得了一个人。」
2 以后她生了加音的弟弟亚伯尔;亚伯尔牧羊,加音耕田。
3 有一天,加音把田地的出产作祭品献给天主;
4 同时亚伯尔献上自己羊群中最肥美而又是首生的羊;上主惠顾了亚伯尔和他的祭品,
5 却没有惠顾加音和他的祭品;因此加音大怒,垂头丧气。
6 上主对加音说:「你为什么发怒?为什么垂头丧气?
7 你若做得好,岂不也可仰起头来?你若做得不好,罪恶就伏在你门前,企图对付你,但你应制服它。」
8 事后加音对他弟弟亚伯尔说:「我们到田间去!」当他们在田间的时候,加音就袭击了弟弟亚伯尔,将他杀死。
9 上主对加音说:「你弟弟亚伯尔在那里?」他答说:「我不知道,难道我是看守我弟弟的人?」
10 上主说:「你作了什么事?听!你弟弟的血由地上向我喊冤。
11 你现在是地上所咒骂的人,地张开口由你手中接收了你弟弟的血,
12 从此你即使耕种,地也不会给你出产;你在地上要成个流离失所的人。」
13 加音对上主说:「我的罪罚太重,无法承担。
14 看你今天将我由这地面上驱逐,我该躲避你的面,在地上成了个流离失所的人;那麽凡遇见我的,必要杀我。」
15 上主对他说:「决不这样,凡杀加音的人,一定要受七倍的罚。」上主遂给加音一个记号,以免遇见他的人击杀他。
16 加音就离开上主的面,住在伊甸东方的诺得地方。
17 加音认识了自己的妻子,她怀了孕,生了哈诺客。加音建筑了一座城,即以他儿子的名字,给这城起名叫「哈诺客。」
18 哈诺客生了依辣得;依辣得生了默胡雅耳;默胡雅耳生了默突沙耳;默突沙耳生了拉默客。
19 拉默客娶了两个妻子:一个名叫阿达,一个名叫漆拉。
20 阿达生了雅巴耳,他是住在帐幕内畜牧者的始祖。
21 他的弟弟名叫犹巴耳,他是所有弹琴吹箫者的始祖。
22 同时漆拉也生了突巴耳加音,他是制造各种铜铁器具的匠人。突巴耳加音有个姊妹名叫纳阿玛。
23 拉默客对自己的妻子说:「阿达和漆拉倾听我的声音,拉默客的妻子,静聆我的言语:因我受伤,杀了一成年;因我受损,杀了一青年;
24 杀加音的受罚是七倍,杀拉默客的是七十七倍。」
25 亚当又认识了自己的妻子,她生了个儿子,给他起名叫舍特说:「天主又赐给了我一个儿子,代替加音杀了的亚伯尔。」
26 舍特也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厄诺士。那时人才开始呼求上主的名。